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臨命終時通過念佛仰仗阿彌陀佛來接


時間:2019/9/29 作者:清淨平等蓮

“你若能出聲念,則小聲念。不能出聲念,則心裡默念。耳朵聽別人念,心中亦如此念”。這是要求那個彌留之際的病人,還有一句話,“又眼睛望著阿彌陀佛”,這是和那個擺布壇城有關的,臨命終的這個人,我們為了超度它,為了幫他助念,為了幫他提起正念,要給他擺布一下壇城,眼睛望著阿彌陀佛,那么阿彌陀佛怎么去設定是有要求的。

“心中想著阿彌陀佛,有別種念起,則自責曰”,應該自已責備自己,這樣說“我要仗佛力生西方,何可起此種念頭,壞我大事”。特別是臨命終的時候,你什麼都來不及想了。不必要想,我這一屆還能不能競選美國總統了,那個東西啊,三天五天了,他搞不完。臨命終的時候,三個小時兩個小時就能走了。所以說什麼都別想了,你一有了其他念頭,你就想我現在唯一一個目標,就是通過念佛仰仗阿彌陀佛來接,我怎么還能打這種妄想呢,打這種妄想就是壞我真正的大事,比你賠100萬都嚴重得多。不展開了,有一些小故事,一展開很多人對號,一對號就不好,顯得我批評他們。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