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得定了,可以見到過去、現在、未來


時間:2019/10/23 作者:心源

傳記裡面記載,智者大師有一天讀《法華經》、誦《法華經》,讀誦到「藥王菩薩本事品」,他入定了。讀到這個地方入定,定中他到了靈鷲山,看到本師釋迦牟尼佛還在講《法華經》,他在旁邊還聽了一會。出定之後,告訴別人,世尊《法華經》還沒有散會,還在那裡講,他在定中見到的。假如智者大師這個話是真實不虛,絕對不是騙人的,那麼釋迦牟尼佛三七日中講《華嚴》,這就可能,定中講的。你有能力入定,你可以參加他的法會;你沒有能力,你見不到。

智者大師去釋迦牟尼佛差不多是一千五百年,一千五百年之後,他入定的時候,還能夠參加釋迦牟尼佛當時講《法華經》的這個法會,可見得人在定中,這個時間就沒有了,正是佛在唯識裡面給我們講時間不是真的,是假的。如果你心要真正得定了,你可以見到過去,也可以見到未來,過去、現在、未來叫一時,這個妙!只要你心專一,你就得定,你就見到一時了;一時,就是過去、現在、未來統統見到了。現在人沒有這個能力,只看到眼前,不是事實,他就不承認,這真正叫迷信,不是事實真相。

無量壽經(第十三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1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