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那個五蘊是什麼?就是當下那一念


時間:2019/10/23 作者:妙音

◎【淨土法門:那個五蘊是什麼?就是當下那一念】

那個五蘊是什麼?就是當下那一念,那一念不可得。這一念,彌勒菩薩講得很好,這一念有形,形皆有識。你把這句話真的體會到了,搞清楚,搞明白了,你對於經上講的,無諸相,無所有,你統統明白了,這是諸法實相。我們把該放下的全放下了,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決定生淨土,不再搞拉拉雜雜的東西了。

◎【念念都是現前一念】

一切法確實從一念生,這個一念是現前一念,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就是現前一念,念念都是現前一念,所以它是妄,它是妄想,它不是真的,如果你一斷,一斷立刻相就沒了,那真斷了,相沒有,出現什麼?出現常寂光,我們今天相沒有了,相沒有了,還是黑天,那並沒有斷,無明境界現前,他不是覺,覺是光明的,不是黑暗的,這個要分辨清楚。

◎【你在這一生當中,無論經歷什麼樣的境緣,你會順利通過,為什麼?】

“無一念”,我們做不到,沒有那個本事,淨土宗準許我們有一念,就是念阿彌陀佛,只有這一念,別無二念,你能得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無量功德的加持。你在這一生當中,無論經歷什麼樣的境緣,你會順利通過,為什麼?佛加持你,只要你目標方向正確,不偏不邪,我走的是西方極樂世界,方向,目標,清清楚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