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你叫人依著佛法修行,沒有人會相信的。為什麼?


時間:2019/10/25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我們想要影響其他人生一種信心,自己就要實實在在地去行持佛法,所謂「依教修行」,依佛所說的教法去修行。

這個修行,我們知道一點就修行一點,知道多少就做多少;不知道的,那也不需要勉強。譬如:我們知道不殺生是好的,就不殺生;知道不偷盜是佛的戒律,就不偷盜;知道不邪淫是對的,就不邪淫;知道不打妄語是佛的戒律,就不打妄語;知道不飲酒也是佛的戒律,就依照這個法去修行。

世界上有眼睛的人也很多,不是完全都沒有眼睛的,你能依法修行,他會認識你,而來隨著你學習佛法。

所以要令人生信,必須要先自己本身立得住,所謂「其身正,不令而行。」

你要是有一個好榜樣,做得很正確、很正當,沒有邪知邪見,一般人你就不叫他去用功修行,他也自然會用功修行了。

你自己要是不正當,不依著佛法來修行,那你叫其他人依著佛法修行,沒有人會相信的。為什麼?你沒有實行,沒有真實的德行,沒有真實的道德,盡用口頭禪來教化人,其他人心裡不會佩服的。

所以信為功德不壞種,這個信就是所有一切功德的種子,這個種子不會壞的。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賢首品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