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要不妨礙公共秩序的時候,我們都應當努力來做


時間:2019/10/26 作者:心源

前一次講到菩薩「心常諦住度世之道」,這一句話的含義也是很深很廣。菩薩的心念念都是幫助眾生,把最殊勝的佛法、最真實的利益介紹給大眾,他與小乘不相同。小乘是有人向他請教,他才會說;菩薩不然,念念當中想盡方法去幫助人,主動的來做這一樁工作。實在講方法非常非常之多,隨時隨地我們都可以做,只要你能夠想到。最簡單的方式,譬如在台灣,佛菩薩名號我們印得很多,在台灣可以到處貼;我們過去做了很多,派人到全省、乃至於澎湖、蘭嶼,我們都派人去,在電線桿、牆壁上顯著目標都貼。

但在國外不行,國外這是妨害整齊景觀,不許可的。在國外,每個人都有車,車是自己的,這個警察不會幹涉,我們將阿彌陀佛的佛號,貼在車前面、車後面,你車開到那個地方,人家一看「南無阿彌陀佛」,念一句,他阿賴耶識裡面金剛種子就種下了。美國廣告做得多,你做生意的時候得有廣告,在廣告裡面加一個「南無阿彌陀佛」,這個不需要增加廣告費,你一面做廣告,一面宣傳佛法,所以的確很方便。你要有商店,你在商店裡掛一尊阿彌陀佛的像,每一個顧客大概都會看一眼,他的八識田裡都種了阿彌陀佛的種子。像這些地方,我們了解之後,你就曉得應當怎樣去做。只要不妨礙公共秩序的時候,我們都應當努力來做。

當然最有效果的是電視的廣播,或者是無線電的廣播,我們買這個節目,把錄音帶交給電台,請他們來播放,這個效果也非常之大。所以這些善巧方便太多太多了,真正諦住度世之道的人,他就會想到。

無量壽經(第二十二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2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