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果一疏忽去不成,什麼時候再遇到?百千萬劫之後


時間:2019/10/30 作者:淨心淡淡

所以我們求往生,要有高度的警覺心,這個機會太難得了,百千萬劫難遭遇。我們今天如果一疏忽去不成,什麼時候再遇到?百千萬劫之後。百千萬劫在輪迴裡頭受多少苦?輪迴裡面,這裡頭一切眾生都是冤冤相報,沒完沒了,苦不堪言。

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去幹什麼?這個願重要,要跟阿彌陀佛同心同願,得佛的加持就非常明顯。阿彌陀佛建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為了接引眾生,幫助眾生離苦得樂,幫助眾生一生圓成佛道,是為這個,不是為別的。我們能往生,能成就,發心到極樂世界,幫助阿彌陀佛普度眾生。

阿彌陀佛率領這麼一個團隊,在遍法界虛空界救度一切苦難眾生,一生圓成佛道。我們遇到了、成就了,成就之後,就加入阿彌陀佛這個團隊,去做救度一切苦難眾生的工作,與阿彌陀佛同心同願、同德同行,佛哪有不加持的道理,哪有不感應的道理?我們發心是感,阿彌陀佛就有應。

所以這四個字要緊,「聞便信願」,一聽他就相信,他就不懷疑,他就願往生,求願往生,這叫根熟眾生。根熟就是要普度。我們現在跟他比,不如。我們信不信?信。有沒有懷疑?有。周廣大相信,沒懷疑,當時囑咐他家人別去找藥了,去求醫藥單方,不必了,統統跟著我們同修念佛求生淨土,馬上就下定決心。全家人跟著念,三天的時間,果然往生,瑞相稀有。這是我們親身經歷的。在美國,我們送往生也送了幾次,都非常稀有,證明這樁事情決定不是假的,是真的。

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二八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