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有位居士在念佛的時候看到一朵蓮花,蓮花上刻的是她自己名字


時間:2019/11/4 作者:心源

【優缽羅華。缽曇摩華。拘牟頭華。芬陀利華。】

這是略舉。實在講,西方世界寶池裡面的蓮花,色彩也是很多很多,美不勝收的,經上只給我們舉出四種。這四種,此地都是梵文音譯的,『優缽羅』是青色的,就是青色的蓮花,青蓮花;『缽曇摩』是紅色的蓮花,『拘牟頭』是黃色的蓮花,芬陀利是白色的蓮花。《彌陀經》上講的四色,此地也是講四色,這四色是略舉。實際上,底下一句說:

【雜色光茂。】

『茂』是茂盛。

【彌覆水上。】

這一些蓮花是阿彌陀佛的願力,集合眾生的願力,彌陀本願加持。經上給我們講得很清楚,十方世界的眾生,真正發願往生,七寶池裡面就長一朵蓮花。你念佛的功夫深,信心堅固,這個花就一天比一天大,光色一天比一天美,將來自己往生,花就是自己托生之處,蓮花化生。而且經上講得很奇妙,你這一朵花的時候都有你自己的名字,像名字刻在花上一樣,這個不可思議的。

我們在經上讀到,古德也曾經為我們說過,這話究竟靠的住、靠不住?實在講,在舊金山就有一個證明,我想許多同修熟知的,舊金山有一位居士,她在念佛的時候看到一朵蓮花,蓮花上刻的是她自己名字。她來告訴我,她是在念佛堂止靜的時候,就是坐下來念佛的時候看到,她說蓮花光色之美,說不出來的。這親眼見到的,她來告訴我。我勉勵她好好的念佛,你自己已經看到了。

可是如果你要是退心了,或者羨慕其他的法門,就雜修了,你這個蓮花慢慢就枯掉了,最後就沒有了。心一變,花就沒有了。所以佛菩薩祖師大德教我們天天念阿彌陀佛,時時想念西方世界,長養諸根,這個蓮花就是諸根的總相。

所以往生的人,生到那邊蓮花大小不一樣,光色也不一樣,這是看你念佛功夫的淺深。那是真的,這個世間所有都是假的,不要在這上用心。在用心,真正用心在念佛上,你這個花愈大愈美,將來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花開見佛,時間來的快速,成就的圓滿。這是真的,其餘都是虛妄的。

無量壽經(第三十四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3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