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看到別人放水,一家人不勞動而過著舒坦的日子,這是他們的福報嗎?


時間:2019/11/7 作者:悠然自得

問:我看到別人放水,一家人不勞動而過著舒坦的日子,這是他們的福報嗎?可自從我認識他二十多年以來,他就是個小混混,因殺人罪還坐了七年牢,兩年前出來了,如今人家還過得那樣紅火!怎么解釋?

答:1、佛住世時,有位殺羊的屠夫有宿世通,他七輩了反覆輪迴於人間與天道之間,每一生在人間,都是殺羊為生。所以他理所當然地認為,是殺羊讓他往生天界的。波斯匿王知道後,非常奇怪,過來問佛,這是什麼原因?佛告訴他,這位屠夫七輩子以前,曾無意間供養了一位證道的聖者,因此每一生都有了往生人天之間的大福報,也有了宿命通。但他的宿世通只能看到七世,看不到七世以前的事,也看不到來生的事。他這一輩子,終於將所有的福報消耗完畢,命終即墮入地獄,受無量苦。

2、我部落格中也有一個例子,二狗是專門乾拍花的(人販子,迷昏小姑娘後賣入妓院),他的福報很大,壞事做盡,都從來沒有報應,反而越做越旺。有一年,當地大旱,別人家的莊稼都旱死了,唯獨他家的奇蹟般的長勢茂盛。也恰恰是這一年,他再去拍花時,被人從背後勒死,屍身丟入江里去了。

3、“將欲奪之,必固予之”,福德有強大的護身作用,做惡的人往往反而特別旺,這是在快速消耗盡福德,把他的護身鎧甲清除掉。一旦耗盡,災禍立現,未來世的果報就非常慘烈了。

問:上次在您的答疑中看到一個關於殺生與因果的關係。您說任何情況下的殺生都會遭報應。那如果是日本侵略中國,該不該殺日本人呢,如果不殺,日本將會殘殺更多的中國老百姓。如果殺的話以後會遭果報。請問您怎么看?

答:殺一人可救百人,打敗一支部隊可以拯救一個國家或地區,為救一方蒼生,寧願個人受報,這是不得已的選擇。

面對戰爭,如《老子》所說的“戰勝以喪禮處之”,以這種態度才足以言兵。

問:有一個問題不明白請教一下。關羽生前在戰場上殺了成千上萬的人,他死後為什麼沒下地獄?他生前既不學佛也不信佛,怎么突然間就成了菩薩了?那他這個菩薩是幾地的?

答:1、心性與業力,共同決定輪迴的方向。關公殺人不少,業力不淺;但他的忠義之氣,也是千古公認的,這又是強大的向上的心性。正是這種忠義之氣,讓他暫時沒有墮落得更深,還在鬼道飄蕩。後來或許是宿世的善緣成熟,幸遇智者大師,經過點化,皈依佛門,成了佛門的護法神。

2、菩薩有初發心菩薩,有凡夫菩薩,有登地菩薩。關公當時發願護持佛法時,還只是初發心菩薩。近兩千年過去了,至於現在修到了哪個程度,師兄還是親自去問問關公。

問:有師兄在打佛七,她說希望周日送聖時把她也送走,我說這樣不行,她問為什麼?我也說不好,能不能幫我解答一下。

答:天命未盡,佛菩薩不會讓她提前舍報的,這是為佛門的整體影響考慮。

要不然,一個好端端的大活人去打佛七,念著念著就往生了,理解的人,知道是去了極樂世界,是好事;不理解的人,嚇得再也不敢念佛、不敢學佛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