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學佛人做個好榜樣,你的壽命自然就延長


時間:2019/11/4 作者:妙音

最近這一百年來就犯這個毛病,所以一個成就的都沒有。你能說他不用功嗎?你能說他不專心嗎?他很專心,他很用功,他躐等了,一開頭就學大乘。所以學了一輩子,學得好的,得的是什麼?佛學常識,知識,沒智慧,有解無行,甚至於他的行還不如一個普通在家人,這是不能成就的原因。所以最近這十幾年來,我們普遍勸導大家從三個根做起,這三個根就是《弟子規》、《感應篇》、《十善業道》。這三樣東西不能落實,你學佛沒有根基,像蓋房子,你沒有地基,你蓋個茅蓬可以,你想蓋一棟大樓是決定不能成就。根重要!這一百多年來,至少是一百五十年,把紮根的教育疏忽了。為什麼不能成就?多少人都想不出這個原因,原因就在此地。

果然你能夠真乾,十年時間,十年,用兩年紮根,用八年的時間去專攻、專修,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你不但得三昧,肯定開智慧。三昧、智慧現前,你的神通、道力自然就有了,念佛往生淨土你隨時可以去,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想在這個世間多住幾年也不礙事。這叫什麼?生死自在。不用很長的時間,十年足夠了。業障、煩惱特重的人,十年達不到,堅持下去,二十年肯定達到。如果你說我沒這麼長的壽命,不要緊,你要是真乾,真正為世間人做個證明,為學佛人做個好榜樣,你的壽命自然就延長。你今年八十歲,沒問題,真肯乾,我相信阿彌陀佛威神加持你,你說我還要學二十年,一門深入,你的壽命肯定超過一百歲。阿彌陀佛加持給你的,讓你做個榜樣給大家看,讓大家相信,這個功德不可思議。所以你得真乾,光說不練不行,那是假的,你能騙自己騙不了佛菩薩,真乾就得到真的加持。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六八集)2011/6/25台灣高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