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有位居士善根深厚,臨終感得佛菩薩化身現前


時間:2019/11/16 作者:心源

說到「感應」,昨天新竹有一個同修打電話給我,我跟他沒有見過面,他聽我講經的錄音帶,聽了很歡喜。問我一個問題,他說:佛菩薩化身是不是真的?我說:確實有這個事情。他告訴我,他的太太不久以前過世,那是念佛往生。有一個出家人到他家裡來送他太太,口裡也是念念有詞,但是聽不出他念的是什麼。這個出家人相貌非常端嚴,從來沒見過,也不知道他住在哪裡,也不曉得他什麼名字,在他家坐了很久,還帶他孫子玩。走了之後,向鄰居去打聽,沒有人見到過,所以他就問這個事情,非常奇怪,有這麼一個人來。

我就告訴他,從前周邦道的夫人住在南京的時候遇到地藏王菩薩,到他家裡來化緣,也是化身。所以我就問他,我說:你的太太一定非常善良,善根深厚。他說:真的,這個話是一點沒錯!我跟她結婚三十年,她口裡從來沒說一句粗話,從來沒有跟人家爭吵過。我說:如果不是相當深厚的善根,臨終不會感到佛菩薩化身現前,這是非常好的瑞相,是什麼佛菩薩化身來的,這就不曉得,決定是化身。佛菩薩實在說常常示現在人間,我們肉眼凡夫不認識。這是講到感應。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一四八集)1984/12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檔名:01-003-014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