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家裡面鬧鬼,確實冤親債主來找麻煩


時間:2019/11/19 作者:妙音

◎【淨土法門:家裡面鬧鬼,確實冤親債主來找麻煩】

家裡面鬧鬼,確實冤親債主來找麻煩,這種事情現在太多太多了,到處都能看到,但是多分都是來求超度的,特別的學佛的人,很容易遇到這些事情,為什麼,因為你學佛,你懂得超度他,你樂意超度他,他就來找你,不學佛的人,他也沒有這個念頭,所以不找他。到底是找好還是不找好?找好啊,我們幫助他,幫助他超度,這個怨就化解了,不找的時侯,怨氣存在那裡,總有一天會爆發。

◎【老法師,關於請外道驅鬼的問答】

問:像壓鬼或借用身體這樣的事情,請問去找外道是否會破壞學佛人的形象,真能徹底結束這個問題嗎?」

答:不能!你要找外道,人家用符咒的方法來把這些冤親債主驅走,他還在,他的怨恨沒有消除;那些用畫符把他驅走的,他離開是一時,到你命衰的時候他又來了,這個事情沒完沒了。譬如說我們欠人家錢,人家來討債,我找一個有勢力的人,找一個黑幫的老大或者找警察來,幫我的忙把他趕走,人是趕走了,他怕你,你趕走了,債還沒有還清;等幫助我這些事的人離開了,他又來了。所以欠錢的要還錢,欠命的要還命,理所當然,賴不掉的。所以不可以找這些外道用法術,這個不好,我們規規矩矩用佛法,合情合理的解決問題。

◎【夫子對於鬼神,邪門外道,恭敬心沒有減少】

你親身經歷要提高警覺,要明了,孔老夫子教給我們,敬鬼神而遠之,鬼神有沒有,有,一定要尊重,要尊敬,遠是什麼?遠是不跟他學習,就跟普十願“禮敬諸佛”是同樣的道理,夫子對於鬼神,邪門外道,恭敬心沒有減少,真的是禮敬諸佛,夫子做到了,我們對於這些一定要恭敬,對待鬼神一定要如法。

佛在經典上跟我們講的許多,我們了解,儒家的祭祀我們要重視,鬼神能夠安穩,對我們世間的治亂有密切的關係,如果教這些鬼神不能夠安穩,他們一作亂,影響我們社會,許許多多這些災變,無緣無故的發生,我們說無緣無故,是鬼神在作亂,這個道理不能不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