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機會你碰到了,這個不是偶然


時間:2019/11/19 作者:心源

我們今天有緣遇到這一部經典,遇到這一個法門,這就不是尋常的事情,這是什麼?這是因緣,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因緣遇到了。遇到這個因緣,就是我們俗話講的機會,這個機會你碰到了,這個不是偶然。偶然會遇到,沒有那么好的事情,哪有偶然的?必定過去生中修的有善根、福德,你才有機會遇到。遇到了,你能信、能解、能願,那就是佛在經上給你授記了,你的「善根」就很深厚了,不是普通的「善根」。所以你要相信自己的「善根」,要珍惜這一次的機會。

【作諸功德。至心回向。】

這個『功德』怎么個修法?依照世尊在這一部經上給我們所說的,我們盡心盡力把它做到。心裏面念念有阿彌陀佛,念念有極樂世界,念念如同諸佛如來,將這個法門盡力的宣揚,也就是說儘自己的能力廣為介紹,推薦給大眾;我們得到利益了,希望別人都能夠得到。至於他聽了信不信,不必去問,為什麼?那是他自己善根、福德的事情。他如果真正有大善根、大福德,他一聽,他就接受,他就會有興趣。所以這個事情不能勉強,但是我們不能夠不介紹,不能夠不推薦,這是我們應盡的義務。

無量壽經(第五十三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5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