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信心為什麼生不起來?


時間:2019/11/20 作者:王習訓

信心生不起來,有,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他們也很難得,都很真誠:我信心為什麼生不起來?當然頭一個曉得業障重。怎麼能讓我生起信心?那你要曉得,信心生不起來業障重,是對於事實真相不了解,迷失自性的時間太長,無量劫來迷失了,現在的煩惱習氣太重,放不下,這才是真正的原因。我們信心怎麼能生得起來?煩惱得輕一點,這是功夫,這是要放下,你能放下,煩惱就輕,智慧就長。

第二個,經一定要多聽,你為什麼聽不懂?如果你用古人這個方法,你就不難懂了,古人的方法是一門深入、長時熏修。你今天聽我講經聽不懂,為什麼聽不懂?遍數不夠,你是每天都聽我講,都是囫圇吞棗。如果你聽我這一堂課兩個小時,你把這兩個小時重複聽十遍、聽二十遍、聽三十遍,完全不一樣了,你真聽懂了。

現在我們講經都留著光碟,這個對現在人帶來無比殊勝的因緣。古人沒有,你怎麼能聽到第二遍?現在這個工具是古人作夢都想不到。劉素雲居士的學習,她就用這方法,她一天聽一片,一片是一個小時,這一片要聽十遍,這長時熏修,她心是定的。

一遍沒聽懂,二遍、三遍有一點印象了,四遍、五遍有一點歡喜了,六遍、七遍就有點小悟處,十遍聽滿了絕對不相同。明天再聽第二片,也是一天都聽十遍,這一部經聽完之後,從頭再聽,還是每天聽十遍。這種方法決定能叫你生起正信,你把佛法、世法搞清楚搞明白,你自己知道怎麼樣選擇,自己知道怎樣發願修行,你自己曉得,我這一生決定得生淨土,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一生圓滿無上菩提。無量劫來生生世世希求的一個願望,真的得到圓滿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