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諸佛菩薩做的,我們也模仿效法


時間:2019/11/22 作者:心源

【無量無數不可思議無有等等無邊世界。】

這一句都是講的數字,這個數字太大了,沒有法子計算,這麼多的世界。

【諸佛如來。皆共稱讚無量壽佛所有功德。】

我們前面看到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沒有一尊佛不讚嘆阿彌陀佛的。為什麼要讚嘆他?釋迦牟尼佛在這裡也補充說出來了。西方世界利益第一,九法界的眾生,包括菩薩在內,都得到最殊勝的功德利益,所以一切諸佛讚嘆。諸佛讚嘆,實在講,就是勸大眾發心求往生,他目的是在此地。

因此,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我們今天也知道這個「義利」了,知道之後就應該嚮往諸佛,與一切諸佛同願同行。諸佛菩薩做的,我們也模仿,我們也效法也照做。怎麼做法?就是讚嘆『無量壽佛所有功德』。怎麼讚嘆?執持名號就是讚嘆,讀誦《無量壽經》的經典就是讚嘆,隨時隨地把這個法門介紹給別人,說給別人聽。說全部的經,沒有那麼長的時間,也許我沒這個能力,我能記得幾句就說幾句,記得幾段就說幾段,這就對了,跟諸佛菩薩讚嘆無二無別。

無量壽經(第三十九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3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