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人不能相信接受佛法,那佛就不能教他


時間:2019/11/21 作者:王習訓

淨土稱難信之法,真的是難信,為什麼?理太深了。阿彌陀佛既然有那麼大的能量、那麼大的智慧,在極樂世界能加持這些人,那在我們現在這個世界為什麼不能加持?這裡頭有理。為什麼不能在我們這個世界現前加持?是因為我們現前的狀況是身上有嚴重染污,必須把這些染污洗刷乾淨,才能給你治病。極樂世界是個治病的場所,必須身心乾淨才能去,好像那是個療養院,你才能進去,是這麼個道理。這是五濁惡世,那個濁就是染污,嚴重的染污。

佛講經的時候,叄千年前,說這個世界叫五濁惡世。我六十年前接觸到佛法,看到《彌陀經》上說的這個,我有疑惑,這世界是染污,濁惡,好像佛說得太過分了,沒有這麼嚴重。但是六十年後的今天,對釋迦佛佩服得五體投地,你怎麼知道這種嚴重染污?他怎麼知道的?他說的五濁惡世,不是六十年前,是現在。現在真正是染污到極處,極重的染污,人不能接受佛法,你給他講,他不相信,他不聽,那佛就不能教他。

所以必須在這個世間把我們粗重的染污要放下,用什麼方法?用這句佛號。你就專念這句佛號,其他的都放下,把心裡面的雜念放下,把心裡的妄想放下,把心裡頭的牽掛放下,把情執放下,讓你的清淨心恢復一定的程度,心裡面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你就決定得生,這個時候阿彌陀佛就能幫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