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引爆你內在的能量


時間:2019/12/12 作者:學佛娃娃

修持蓮師心咒有三種方法。第一種是以祈禱的方式修持,下等修行人即初學者只能以這種方式。祈禱的方式就是你的意念到了,蓮花生大士就到了。

當你憶念蓮花生大士在你的前上方,正以慈悲之心垂視著自己,如果你的意念堅定不移,蓮花生大士真的就在你的前上方。主要是我們自己的心念,心念到哪裡佛就到哪裡——你的心念到了前上方,蓮花生大士就到了那個地方;你的心念到了自己的心裡,蓮花生大士也就在你的心裡。

以祈禱的方式修就像剛才講的那樣,剛開始時電話號碼不能弄錯,祈禱蓮花生大士就是念「嗡啊吽 班匝格熱巴瑪色德吽」,用它跟蓮花生大士溝通。蓮花生大士知道了你的祈禱就給你加持,給你能量,並以此啟發你自己內在的能量,這就是與蓮師感應道交的方式。與佛感應道交是一種極大的享受,如果真能感應道交,不要說一兩個小時,就是七天七夜,也不會感覺時間漫長。

通過自己虔誠心的祈禱引發佛菩薩的能量,這個能量反過來又啟發了自身的能量,這是一種能量場的交換,威力超乎想像。滿滿的能量在你的血液里流動,你肯定會法喜充滿。這時若去打飯,齋堂的人就能感受得到;若跟同修打招呼,同修也能感受得到你這種與平時不同的特別魅力。我們就要這樣修持。

我們現在沒有與佛感應道交,內在根本沒有什麼能量場,更不可能洋溢於外。我們感應道交的都是自己過去的事、山下的事,諸如家裡的那位菩薩,單位的領導等,這樣就不好了。

以祈禱的方式修持,一祈禱蓮花生大士就會發光,這個光代表蓮師的能量場與加持。通過這個能量場消除了自己的業障,自身的能量場也隨之現前了。

蓮師法會七天,大家不能渾渾噩噩、糊裡糊塗的。以虔誠心祈禱的方式修持,這是最起碼的要求。

——摘自2019年蓮師法會開示(一)關於蓮師修法的講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