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世間福報,夢幻泡影,轉瞬即逝,最大的福報是念佛


時間:2019/12/19 作者:妙音

◎菩薩一心在道,一心在正法久住,一心在幫助眾生,如如不動。

◎世間福報,夢幻泡影,轉瞬即逝,最大的福報是念佛。

◎你只要對這個世間任何一樁事,或者一個物,一個人,有貪戀的話,這叫愚痴。

◎阿彌陀佛這四個字了不起,就能幫助你脫離六道輪迴,脫離十法界,圓滿證得佛果,你的成就會跟阿彌陀佛一樣,真叫難信之法,許多人聽到,不相信,這麼容易,真能有麼這成就嗎?不是假的。

◎一切法不離自性,離開自性,無有一法可得。

◎弘法利生,不是為自己,是為眾生,為正法久住,代佛弘法。

◎真正發大心,弘法利生,幫助正法久住世間,他的病痛,他的煩惱就有佛菩薩加持,他減輕了。這一定要感恩護法神,護戒神,得到他們的幫助。

◎微塵裡面有遍法界的信息。

◎「一際」是什麼意思,一際是沒有分別,只要你放下分別執著,你在事上就能見到理,你在相上就能見到性。

◎知道妄就不要理它,把它放下就沒有,你就還源。

◎所以修行什麼最重要?放下最重要,放下,你智慧現前。智慧現前,你才能看破。

◎常寂光才叫永恆,佛經上講「大光明藏」,那是真正的自己。

◎憶佛念佛是第一善根,憶佛念佛是第一功德,沒有比這更殊勝的了。

◎因緣所生法,我說即是空。所以,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這個人成佛了。為什麼?他離的乾乾淨淨。相在不在?相在,相是幻相,相是生滅法。實相,實相不生不滅,實相是從體上講的。

◎我們的心定下來,定下來生智慧,知道如何應對我們眼前的這些災難,有信心,有決心,我們能平安度過。

◎以真誠心,真誠心才能夠修積功德。你的功德讓給冤親債主共享,沒有不受感動的。

◎物質是意念累積的幻相,當處出生,隨處滅盡。

◎六根接觸的沒有一個不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周遍法界,這就是念佛,每一個基本粒子都是阿彌陀佛,它是心變的,是心是佛,它怎麼不是佛?性是佛,相怎麼不是佛?哪有這種道理,是心是佛,哪一樁事情不是佛?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佛是什麼?佛是心,真心,不是我們這個妄心。

◎離念離相,不打妄想。

◎這一句佛號功德不可思議,無法想像,念這一句,就是把阿彌陀佛無量劫來所修的功德全念到了,你念到多少,看你自己有幾分真誠。

◎一切法從心想生,無論是善緣,惡緣,順境,逆境,都不放在心上,心上只有西方極樂世界,西方只依靠阿彌陀佛,這就對了,一直到圓滿成佛,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個速度很快。

◎不同傻子爭辯,否則就不知道誰是傻子了。

◎遠了不親,近了不敬。

◎大乘四句偈為人演說,比不上這一句阿彌陀佛。念佛的人,十方諸佛加持你,一切龍天善神保佑你。

◎你修的福在哪裡流失的最快?口業。

◎認知科學。

◎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說,為什麼?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你想它幹什麼,說它幹什麼?好,虛妄的,不好,也是虛妄的。《般若經》上講那麼清楚,「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你想它幹什麼,你說它幹什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