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法無邊,回頭是岸!


時間:2019/12/21 作者:王習訓

我學習接觸佛法已經4年,這4年在我身上發生了許多難忘的故事,這4年是改變我命運的4年,這4年讓我體會到命運不再無法掌控。放生拯救了我自己,拯救了我的家庭,拯救了我的親人。

由於我2006年以前沒有認真學習和實踐佛法,命運總是和我開著玩笑。1991年我在一個單位負責食堂採購,由於貪心的緣故,我利用職務的便利虛開發票,賺了大概3000元的黑心錢,從那以後,我就常常心虛膽小,變得乾什麼事都優柔寡斷、多愁善感,沒有了青年人的陽光和正氣,常常覺得自己說話辦事底氣不足,明明是別人故意找事欺負我,我也沒有力量去理直氣壯地反駁,只能忍氣吞聲委屈自己。

後來又受到不良環境的影響,染上了看黃片的惡習,常常夜不能寐,淫思翻滾。時間一長變得記憶力和思維能力嚴重減退,白天精力不濟,情緒常常莫名其妙地變得沮喪,自己無法控制。一個活潑開朗的陽光青年變得孤僻、怪異,感覺與人相處很困難,生活缺乏樂趣,甚至後來發展到都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出現嚴重的失眠症,半個身子發涼、麻木,經常受點刺激,就感到頭皮發緊,大腦神經不受控制的僵硬,頓時失去思維能力;整天怨天尤人,生活在水深火熱、沒有希望的日子裡。每到一個新的地方,第一件事就是看有沒有好的醫生,我看過數不清的醫生,做過無數個醫學檢查,花掉自己多年的工資,吃下許多天下最難吃的藥——因為我不甘心,這么年輕有抱負,又有一個理想工作的我就這么窩囊地活著。所有醫生的結論是:沒有器質性病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唉,往事不堪回首!作惡多端,果報自受,現在看來是自然之理。

感謝佛法,讓我重獲新生,在幾乎所有世間辦法想盡的情況下,佛菩薩始終對我不離不棄,在1994年的時候,一個偶然的機會遇到一位出家人送我一本佛書,每當我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就能讓我那顆紛亂的心頓時清涼,但是當時我業障深重,不能回頭,只是簡單的覺得這是本好書,沒有認真研讀和實踐,就此錯過。一直到2005年遇到《幸福人生講座》後,我才好像找到了一架通向佛門的階梯,讓我真正認識到,做人原來是這么重要的一件事,它可以通過不斷修養自身來徹底改造命運,聆聽了一系列教誨後,才對佛法有了一個正確的認識,並生起堅定的信心。原來做為人有更好的活法,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是多么的美好和崇高。真的慶幸自己能夠有機會遇到人人都渴望而不可及的真理。

感謝佛法,讓我換了一種活法。自從學了《弟子規》後,我就每天堅持看一集,然後落實於生活,從此遠離洗腳按摩、舞廳歌廳、桑拿小姐。徹底明白和告誡自己:這些東西都是導致我墮落的毒藥,只有趕快戒除才有希望,每當看到類似的信息我都警告自己提起覺照,遇到到外地出差,為單位招聘人員這種有點權力的工作時,我時時告誡自己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乾乾淨淨做事,無論任何人送物送錢都一概拒絕,這些我都做到了,圓圓滿滿交差的願望也實現了。同時我開始吃素,慢慢感覺自己的身體開始變得好起來了,睡眠也容易了,心情也好起來了,變得欣賞起自己來了,似乎天地從此為之一變:無限風光在眼前。

感謝佛法,讓我感受到家庭生活的溫馨幸福。以前由於自私自利、貪嗔痴慢、名聞利養、五欲六塵集於一身,所造惡業現前的緣故,我只看別人的問題,一切的不如意都是妻兒的不是,常常摔東砸西、罵罵咧咧,看什麼都不順眼,發無名之火,曾經妻子住院做手術,我都一個勁的埋怨是她帶給我不好的命運,連累了我,要死要活地,甚至提出要離婚,真的是家已不家。唉!真的慚愧之至啊!隨著學習聖賢教育的深入,我不斷發現自己的過錯,不斷實踐“過能改,歸於無”的古訓,從此家庭成為我們一家三口最依戀的港灣。

感謝佛法,拯救了我的親人。1998年10月,老父親檢查出肺癌晚期,當時猶如晴空霹靂,全家人都緊張的不行,母親更是慌了神。跟我說,既然確診了就不要治了,留著這些錢給你爸爸最後疼痛難以忍受的時候買點止疼的藥讓他好受點。聽到媽媽的話,我馬上想到師父的教導:凡事只能依靠智慧才能解決,感情解決不了問題。因此,我馬上冷靜下來,堅定地告訴我媽媽:你放心,我們一定有辦法讓爸爸不出現你所擔心的那樣痛苦。媽媽只當我在安慰她。接下來我通知所有的親朋好友和醫生,對我爸爸封鎖訊息,只說是重度肺炎。同時準備了適合我爸爸學習的淨空法師的佛學講座,從心理上讓他明白疾病的根源。

然後利用一切機會幫他老人家放生,前後有一年的時間,期間只是吃點應付他的中藥,沒有手術、沒有化療和放療,我父親還自己種了10畝地,和正常人一樣愉快地生活。我姑媽在醫療系統工作,按照醫院的常識,她說我父親頂多半年,我當時和我姑媽打賭說肯定超過半年,因為我對佛法有信心,我姑媽當時不信佛法,結果我父親從檢查出肺癌到去世整整15個月,比我姑媽預計的多活了9個月,而且我父親一直到去世都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只是咳嗽,出現胸水,最後平靜地走了。

前面都是我替他放生,按照《地藏經》上說,我父親只能得到七分之一的功德,他自己由於放不下金錢,幾次想放生都沒有實現。在他走之前幾天,我們全家商量用他自己的錢給他放生3000元,捐獻村子修路2000元,我和我媽商量又給九華山供養三寶5000元,好以此功德送他老人家上路,南方的冬天陰冷潮濕,難得見到太陽,從我父親早晨走的那天起,上午天空滴了幾滴雨馬上就停了,好像是上天也在為我父親哭泣。從那以後,連續6天時間都非常少有的穩定的晴天,直到父親出殯上山的上午還是晴天,等到下午所有的佛教安葬儀式完成後,晚上就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一直連續了一個月,鄰居們和親朋好友都無不嘖嘖稱奇。

我曾經發願:希望在我父親身上發生奇蹟,以此喚醒身邊更多的人相信佛法。這一點也在慢慢實現,看到我父親身上發生這么多不可思議的奇蹟,我母親相信了,雖然她沒辦法聽懂講經的內容,但她不和我嫂子計較了,不參與鄰居們的是是非非了,而且在我的勸說下,把我父親留給她的養老錢拿出3000元交給我幫她放生,把我供養她的幾千元生活費也供養三寶,現在她老人家生活得很健康愉快。

另一個奇蹟是我姑媽也終於相信了,在我的帶領下也放生三次,記得今年5月份我在九江學習之前帶她放生一次,在我學習期間,隨我到廬山遊玩時她告訴我,自己一直有的暈車毛病突然消失了,上廬山的路上有396個灣,居然什麼感覺也沒有,她說簡直不可思議,心情出奇的好。期間遇到山上有個賣蛇、烏龜和野雞的,我們發心把它們全買下來放生了。廬山之行的感受她是津津樂道,念念不忘,逢人就講。

可是後來,她雖然內心非常相信,但很少放生,8月份突然檢查出腦部長了瘤子,需要做開顱手術,我給她打電話時是星期五,已經準備好下個星期二做開顱手術,當時我決定拿1000元慰問金,跟她講:給你錢對你來說沒什麼意義,不如我給你放生,回向給你,好讓你手術順利點,需要你同意。我姑媽毫不猶豫地說:我全聽你的。於是我委託天津的同修在星期天放生1000元鳥菩薩,祈願她老人家星期二手術順利,可是星期二我都不敢打電話打聽她的訊息,因為擔心聽到壞訊息,就在我內心糾結的時候,妻子打電話到單位興奮地告訴我說:你姑媽來電話了,說她的手術取消了,可能不要做手術了,她高興地不行了。我當時也是不敢相信奇蹟真的發生了,真的是佛法無邊,太不可思議了。

後來我打電話詢問,原來就在決定放生後,姑媽的頭部破皮並且開始流膿了,星期天一位專家查房時說,這種情況不能手術,等膿排完後再拍片子,如果裡面的東西沒有了就不用手術了,醫生也沒有見過這種案例,無法給家屬一個明確的結論,只能看看再說。趁此機會我馬上意識到,應該勸說她發心放生贖罪,回向累世的怨親債主。姑媽馬上答應放生5000元,於是我在十天內給他放生鳥、泥鰍、烏龜、小野魚、鯉魚等幾萬條生命,放生期間我夢見她在夢中高興地指著紅潤的頭皮告訴我:我的病全好了。我把這個夢用簡訊告訴了她,以此鼓勵她堅定信心。

當我昨天放生完畢,今天懷著試試看,問候一下她好點沒有的心情,給她打電話時,電話那頭又傳來她激動而興奮地聲音:告訴你,我今天就出院,我的頭上全部好了,我一隻腳已經踏上刑場了,是菩薩救了我,真是一言難盡。我當時也是傻了,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議了,今晚有感於奇蹟的一再發生,寫下來與同修們分享與共勉.

佛法無邊,回頭是岸!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