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用這個方法消除業障很有效果


時間:2019/12/21 作者:心源

佛教給我們,三福裡面就勸我們「讀誦大乘」,經天天要念。不但要念,最好是天天要講,講是什麼?講是勸人,勸人也勸自己,真正得利益的是自己。我們講一部經需要很長的時間,這一部經從頭講到尾得利益最大是自己,聽眾有很多他沒有時間他就不來聽,他有缺課,講的人一堂都沒缺,聽的人常常缺課,所以講的人是得圓滿功德,聽的人不見得圓滿,一定要懂這個道理。我們沒有成就之前,講經是自利,所以我們在講台上,我也跟諸位同修說過很多次,我們是以學生的態度在講台上實習報告,坐在台下都是我們的老師,都是監學;我們在台上把自己修行所得,向老師、向監學、向家長,提出報告而已,用這樣的心態,自己得的利益圓滿。哪一天真的我們明心見性了,乘願再來,才可以說我講經說法給別人聽;沒有見性、沒有成就是講給自己聽,勉勵自己,大家在一起共同勉勵,惡業習氣怎麼會不消除?所以不斷的講。有很多人說我喜歡講經,我不是喜歡講經,我要消業障,我用這個方法消除業障很有效果,所以說老實話三個月要不講經,毛病習氣就現前;天天講、天天勸,天天壓,降伏住了,展開經本就是面對佛菩薩,接受佛菩薩的教誨,要懂這個意思。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五十一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5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