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能相信,你真的轉變命運,真的有福了


時間:2019/12/24 作者:王習訓

成佛要不要讀很多經典?不需要,前面講過。我們第一段講「觀不思議境」,不思議境,境就是眼前境界,你真正能夠觀。觀什麼意思?沒有起心動念,沒有分別、執著,那叫觀,那就是佛。佛可了不起,為什麼?自性裡面本自具足。本自具足是惠能大師說的第三句,開悟的時候,「何期自性,本自具足」。具足些什麼?佛在《華嚴經》上說出來了,佛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這還得了嗎?不要學的。意思就是說你有圓滿的智慧,跟諸佛如來沒有兩樣,你有德能,你有德行、你有能力,能力是什麼?你有才藝;你有相好,相好是我們現在所講的富貴,你統統有,沒有一樣缺陷。你只要把真心找回來,真心用事,你就圓滿了,你樣樣不缺,不要到外頭去找。

說來說去還是一句話,我們的信心太差了,不相信。信不信佛?不信。佛教給我們這些,我們能相信嗎?佛確實教導我們,我們身生病了,用我們意念可以治病,不要用藥物;我們壽命到了,用我們的意念可以把壽命延長。為什麼?這是物質身體,它受念頭指揮,我們給它全是好念頭。最好的念頭就是佛號,阿彌陀佛。為什麼?阿彌陀佛是無量光、是無量壽。念這句佛號,如果你不想死,你想我要活個兩百年,做得到嗎?做得到。為什麼?你有無量壽!無量光是智慧,無量壽是福報,人真可以能活那麼久。我們一般人是,一般人壽量是命運的支配,命運是前世造的因,這一世的果報。用一句佛號安在心中,你過去那些業力統統不算數,由這個佛號做主。佛號做主,那還得了!壽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這都是真話不是假話,問題怎麼樣?你不肯相信,那就沒法子。不肯相信,聽命運的主宰,你自己做不了主,你的命運做主。你要是真正相信,我真正相信佛的話,佛所說的我完全相信,一絲毫不懷疑,你真的有福了,你真的轉變命運,改造命運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