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所有的不好,都是我們自己的不好才會感召過來


時間:2019/12/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修行並不是~「師父!我念『金剛薩埵』十萬遍...」,當然有福報,但是重點是~你有沒有十萬遍的懺悔,你有沒有十萬遍的悲心,這個更重要!而不是你念了幾萬遍,當然你念越多遍越好,但是希望我們有越多遍的愛心、越多遍的懺悔。

這世界,沒有人對不起我們,所有眾生,包括你先生、太太的不好,都是我們自己的不好才會 感召過來。所以我們所有的痛苦,都是我們的「業」,都是我們該承擔的,我們就努力的向他們懺悔,千萬不要怪對方。

對方跟你借錢不還給你,對方把你公司倒了要搶你財產....你會覺得很痛苦,但是事實上,是我們對不起別人!因為我們過去對不起對方,他/她才會來跟我們討報。

你越怪對方,越沒慚愧心,火上加火,業障更重,要永遠記住這個道理,所以一切都怪自己不要怪對方❗

當你成佛有淨土了,這些造大惡業的眾生到你淨土,都沒有業障,都沒有分別,都是精進的,這叫「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