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怎樣檢查自己學佛有沒有進步


時間:2019/12/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各位要記住喔,如果一個討厭的人,在你過去是討厭的,現在你看他還是討厭,你一點都沒有進步,你進步是因為過去討厭,現在既然不會討厭他,過去對他有欲望,現在只會尊敬他,啊,過去看到肉想吃它,現在只想唵嘛尼貝美吽,超度它,因為你改變了。

所以各位一定要抓住修行的這個重點,如果你沒有抓住,強迫自己說,我不要吃肉,噢,但是很好吃,我不要吃肉,噢,但是很好吃,那你太勉強了啊,代表你的佛法還沒有入心,所以你就要唵嘛尼貝美吽,所以你要念這個咒,讓你自己的心改變,不斷改變,讓你的心能夠利益眾生,啊,真實利益眾生。

哪一天,噢,你是十八歲的少女,啊,本來看到帥哥會想看,現在你念到,看到帥哥只有我同情你啊,我希望你不要結婚啊,我希望你出家啊,我看到你跟看到我家那隻狗是一樣的感覺,願他離苦啊。啊,所以我看到你,就像看到地藏菩薩啊,我只想拜你啊。所以心態改變了,如果你心態沒有改變,然後你就會有分別心,所以各位那為什麼要持咒,就是這個意思,所以持咒就是祈請佛菩薩,加持我們的心,讓我們的心只有慈悲,願每個地方都沒災難了。

所以你到每個地方去都不是去什麼游什麼觀光的,山啊,水啊,那么漂亮,你不會欣賞漂亮,你只希望風調雨順,水裡面眾生超度,天空的鳥,啊,能夠離苦,你不會去看海豚表演了,因為很殘忍啊,你不會去馬戲團看那些大象表演,很殘忍啊,就像你看到你的爸爸被牽著鼻子,你會很痛苦的,你沒有,這個叫修學佛法,心態改變了,啊,你不會為了自己的欲望,去欣賞一個美女,一個帥哥,或偷看A片,你不會看A片,你只會看地藏菩薩,因為你覺得看這個才快樂,看那個是痛苦,這代表你佛法入心,就因為做不到,所以我們要持咒,就這個意思啊,念佛,觀想佛,持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