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虛空藏菩薩的咒語和手印


時間:2019/12/2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願眾生看到他喜歡看的神吶、佛吶、家人吶,乃至心愿都滿足。噯,南無虛空藏菩薩,南無虛空藏菩薩,南無虛空藏菩薩。再來,虛空藏咒,手印,我們再學一下,蓮花,上面啊,高高的無量,然後呢,繞三圈,然後彈出去,啊,但是奇怪喔,有的手看起來都不慈悲,因為你的心不慈悲,怎麼比都不慈悲,好像在打痲將。一個慈悲的手就看起來好慈悲,嬰兒的手看起來可不可愛?因為他自然給你傳送可愛,這樣,看到嬰兒的小腳,噢喲,好可愛,所以你的手慈不慈悲,你要開始注意,所以你有慈悲心就有慈悲相。

所以各位現在觀想,你現在不要念咒沒關係,觀想,很多很多,滿足眾生的需要,來,「南無沙哇大他嘎達、拔尤比秀木給貝、沙哇他康屋嘎爹、薩帕囉納、伊芒噶噶那、康 娑哈...」這個打手印,各位要打到有空性啊,什麼叫空性,叫你上台去唱歌,你會害怕叫沒空性,你現在打得很好,叫你上來打你就變這樣,就忘記了,因為你有一個害怕,有一個怕表演不好,那就沒空性,所以一定要有空性,再來還要有大悲,所以你根本忘了想自己,你只想到說眾生能夠離苦,所以那不一樣,所以佛教裡面就是要培養這個心。再來學這個儀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