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修行一定要懂得進步


時間:2019/12/2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任何人能令我們成就解脫。

所以各位,師父可以在旁邊告訴你,啊,你要注意啊,但是他沒辦法幫你修行。啊,所以各位一定要做一種,被人家講一次要記一輩子的人,別人講我一次,我永遠都要記住了,那你就有覺性的人,你比較容易進步,那至少別人打你一鞭,唉喲,那你也容易記住也好,但是各位一定要懂得懲罰自己。

我有時候不知道怎麼講,有時候,唉,你要不要罰跪十分鐘,很沒面子,我怎麼可以叫我罰跪,因為我知道你改不過來啊,你要懂得懲罰自己讓自己痛,你會感覺到我不再去這個想法或這個行為,不然沒辦法。那有時候,你跟他跪到天亮也沒用啊,他跪的時候是,唉呀,你懲罰我,那也沒用啊,對不對?跪的時候是,唉呀,我一定要求佛加持,我錯了,這樣啊。我一定要改變,所以跪只是一個代表。所以各位要懂,我今天又重複那個問題了,所以我要懺悔,我要懺悔,拜一百零八拜,又求佛加持,讓我明天,把那個事情做得更好,那可以,有自己的懺悔力,又有佛的加持力,可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