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曾鄭治居士往生紀實


時間:2019/12/3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曾鄭治居士往生紀實

佛弟子曾鄭治老菩薩,生於民國十八年(1929)十一月五日,往生於民國一○八年七月二十三日早上八點五十分,享壽九十一歲。

二○一九年三月三日老菩薩忽感不適,自覺舍報近,交代遺囑於么子曾長江,舍報後按照佛教如理如法,以樹葬等處理後事。

曾鄭治老菩薩天命之年,宿善顯現,進入佛門親近於淨業精舍念佛,並於九華山擔任義工,發心香積三十年之久。

老菩薩生活並不富裕,但護持三寶放生,貧困救濟不遺餘力,四年來親近淨土宗潭子念佛會,接受善導大師淨土思想,每星期六、日共修不缺席,捨棄雜行一向專修念佛,內心無比安心法喜。平日聆聽慧淨上人播經機開示,專念彌陀聖號。

老菩薩歷經喪偶,兩位疼愛兒子也相續離世,深感人生無常,往生西方更加堅定精進念佛,往生前夢中見到自己依偎在阿彌陀佛懷中,更看見自己身體改變,年輕現出家相,更看見無數蓮花,次日又見到阿彌陀佛手持蓮花,及菩薩眾,阿彌陀佛告訴老菩薩還有四年壽命,老菩薩心生喜悅。待阿彌陀佛離開後,自己內心無比悔意,知道自己不該貪享壽命,則合掌向佛稟告願舍人間壽命。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早晨,用完早餐公園散步回家,坐在椅子上雙手合掌,大聲念佛三聲而坐化,享年九十一歲。老菩薩一生善良,忠厚老實,又能專修老實念佛,往生西方劃下人生圓滿的句點,值得我們念佛人學習的榜樣。

釋佛道

2019年8月15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