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願力超過業力,命運就轉過來


時間:2019/12/31 作者:懺悔改過

願力超過業力,命運就轉過來。改變的方法,了凡先生說得好,他講有從事上改,有從理上改,有從心上改。最上乘的是從心上改,心上怎麼改?無我,無我無私,那你就徹底改變過來,你在這世間想住多少年就住多少年,一絲毫妨害都沒有;從事上改,可以延年益壽,但是不會很長;從理上改的,可以再長一點,不是很久的;只有從心上改。《金剛般若》上告訴我們,遠離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這是從心上改,這個改得究竟,改得徹底,你會得大自在。我記得我上一次在此地講的時候,舉了一個例子,飲食衛生上,你要真正懂得保護自己身體每一個器官,你能夠愛護它,你能夠保護它,它健康,它不受損害,所以一定要了解。有許許多多人沒有常識,在飲食上把自己糟蹋掉、破壞掉,破壞各個器官的健康,這樣子你就很容易生病,也折損你的壽命。

摘自 大乘無量壽經(第一二五集)2001/6/30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12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