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疼痛是果報,有痛的因


時間:2019/12/31 作者:懺悔改過

我們生病為什麼很痛,痛得受不了?我們讀到《地藏經》你就明白了,痛是果報,有痛的因,痛的因第一個是什麼?殺生。我們殺生吃肉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想到眾生它會痛?沒有,吃得很高興。以前我就是這個業造得很重,所以我身體不好,我自己也知道,學佛之後知道,自己這個業太重,我殺生吃肉的習氣是滿重的。從小跟我父親,我父親也沒學佛,沒有學佛的人,你說有哪幾個人不殺生?你不殺生,人家都覺得你怪怪的,你怎麼跟人家不一樣,大家都在殺,你怎麼不殺?過年過節殺豬宰羊、殺雞殺鴨,你怎麼不殺?人家都在殺你不殺,大家都覺得你很奇怪,你怎麼跟人家不一樣?肯定就是殺了。我父親也沒有學佛,跟一般人一樣殺生,不過殺生也是殺得比較厲害一點。自己養的豬養大了就賣給人,賣給人去殺;自己養的雞鴨,過年過節我都看到我父親在殺,抓來,脖子的毛拔一拔,然後一刀就下去。它痛不痛?很痛。所以我父親死的時候很痛苦,真是苦不堪言。還有,我們小時候附近都是田,到田裡抓泥鰍,我父親說,這個泥鰍要活的下油鍋,那個肉才好吃。真的下油鍋,活活的泥鰍這樣倒下去,它痛不痛?造這個殺生業。

無量壽經選講第三十三品至三十七品(第四集)2017/10/12中國福州阿彌陀佛大飯店檔名:WD02-008-000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