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一個人一生最快樂的是沒有冤家,沒有對頭,沒有對立的人


時間:2020/1/3 作者:長存善心

我們學佛,要記住老法師說的話:“大家一定要記住,學佛了,千萬不要學到地獄去。佛門跟地獄是隔壁,摸錯了門就進去了,很可怕!”我把老法師這幾句話再給大家說一遍,“大家一定要記住,學佛了,千萬不要學到地獄去。佛門跟地獄是隔壁,摸錯了門就進去了,很可怕!”

第四,謙卑是世出世法的第一步。

老法師告訴我們,貪瞋痴慢疑是學佛的障礙,讓我們內要學佛,放下貪瞋痴慢疑;外要學孔子,溫良恭儉讓。與任何人相處都要和睦、溫和、善良、節儉、忍讓。這個好!不爭名、不爭利,一生得自在。如果一個人不能正確對待自己,把自己看得很高很高,你前進的路基本上讓你自己堵住了。

佛法是心法,是自己的真心,與外面沒有關係。外面的世界是這個真心的影子。影子的善與惡起源於哪?起源於你自己的念頭。你的心清淨沒有東西,都是善的。這些話是老法師說的,你讀懂了,還會去和人爭,和人斗,和人去辯嗎?

第五,原諒別人的過失,成就自己的功德。

這個道理一定要懂,不但要懂,還要真正落實。原諒別人,快樂自己。

老法師說過這樣一段話,我抄錄在此,與同修們共同分享:

“放下妄想、放下雜念、放下是非。這些都是負面的,統統放下。連惡人,天天找麻煩的人,也要把他放下,眼睛裡頭都是佛,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你天天跟佛在一起,多快樂。如果你這個是冤家,那個是對頭,天天跟這些在一起,多煩惱。念頭就在自己一念之間怎樣轉過來。一個人一生最快樂的是沒有冤家,沒有對頭,沒有對立的人,他這個人一生快樂。不要要求別人怎么,是要要求我怎樣對人。他會不會轉過來對我,我不管他,自己真得快樂,真得幸福、得快樂。這佛教給我們,聽佛的話,別上別人的當,重要。”

老法師的這段話你聽懂了嗎?聽懂了,照做了,幸福和快樂就來到你身邊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