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德森法師:蘇州靈岩山寺發起祈禱和平消災弭劫法會緣起


時間:2020/1/10 作者:妙啟

蘇州靈岩山寺發起祈禱和平消災弭劫法會緣起

(一九四九年一月十五日) 德森等

現在世界的苦痛危險,可算極了。死亡流離的人,不知有多少。一般人都被物價壓得喘不過氣來。眼前如此,將來還不知怎樣?何況叄次大戰的危機,更壓在人人的心頭,積了多少年的別業共業,感召得這厄難。這種過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分擔。改正這過錯,我們每一個人都當努力。我們當從自己做,不要依賴別人。我們要反省自己的錯誤,尅治自己的偏私。我們要從每日行止念慮上嚴格地檢點。但是這做法十分不易。所以我們要求叄寶的加被。這不是迷信,也不是依賴,這裡有哲學心理學的根據。一切錯誤,都從我見出發。要根除我見,必須放下自己的知見,擇善而從。佛是代表純善純淨的人格。所以皈佛能除我見,能消惡業,能使我們念慮增明,自見己過。至於消除災劫,必轉移共同的意識,發起共同的行持,大家的心念,歸於一點。這樣,便可大家不生分別見,除去貪私心,共同一致善的目標進行。因此我們發起消災弭劫延生薦亡祈禱和平常年佛七道場,在蘇州靈岩山寺舉行,從叄十八年一月叄十一日(古歷正月初叄日)起,至翌年一月二十五日(古歷十二月初八日)止,專念 彌陀洪名,觀音聖號,以清淨心,祈禱和平,有發願助成功德,或隨喜念佛者,各憑願力,同秉虔誠,仗大眾的心力,求叄寶的感應,使人人改惡修善,轉苦成樂。有願附位延生薦亡者,每位道糧米一斗,憑此檀施以求感應。我們更希望全國各寺院各宗教團體都發心祈禱,期消劫運。

謹啟。

發起人:

德森 瞭然 妙真 慧開 大乘 性空 屈映光 陳其采 聶雲台 李覲丹 馮炳南 黃涵之 李思浩 樂慧斌 竇存我 鄭頌英 方子藩 余伯賢 李力經 李文啟 施慧慶 鐘慧成 王善祥 羅鴻濤 林玉聲 莊聯輝 沈惺叔 費範九 袁伯庸 吳國英 張劭棠 姜知仁 夏致賢 李聲洪 邱汝鈞 趙朴初 忻雲青 葉竹青 謝忠禮 陳叄州 傅賢灼 史久芸 劉玲生 餘光裕 張德林 錢重知 謝寶森 游有維 盧象叄 陸德紳 倪憲章 倪正和

摘自民國叄十八年一月十五日《弘化月刊》九十二期,見《民國佛教期刊文獻集成·補編》第七十卷第叄六八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