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臘月十八(今天)持全日齋,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十聲,三拜即可滅九十劫生死重罪


時間:2020/1/12 作者:清凡居士

萬萬記住:臘月十八(明天)持全日齋,

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十聲,三拜即可滅九十劫生死重罪!

念誦觀世音菩薩獲得以下無量功德利益:

1、佛在《地藏經》中是這樣的告訴觀世音菩薩說:你與娑婆世界有一大因緣,所有的天龍、鬼神乃至六道中的苦難眾生,若能聞你名號,或見你形像,或敬仰讚嘆你,這些眾生必生於無上道,且必獲不轉退心,常生人道或天界,享受安樂,等到因緣成熟時,會遇佛授記,他日必將成佛的。

2、《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說到稱念觀音名號可擺脫火災、水溺、黑風、刀兵、惡鬼、牢獄、怨賊等7種災難;還可使眾生遠離淫慾、嗔恚、愚痴等「三毒」的熬煎。經中總結說:「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那麼受持觀音名號與其它修持方式相比,其功德孰大孰小呢?經中舉例說:「無盡意,若有人受持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名號,復盡形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於汝意云何?是善男子善女人功德多否?無盡意言:甚多!世尊。佛言:若復有人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無盡意,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得如是無量無邊福德之利。」

3、《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云:「佛言:此菩薩名觀世音自在......過去無量劫中,已作佛竟,號正法明如來,大悲願力,為欲發起一切菩薩,安樂成熟諸眾生故,現作菩薩。汝等大眾,諸菩薩摩訶薩,梵釋龍神,皆應恭敬,莫生輕慢。一切人天,常須供養。專稱名號,得無量福,滅無量罪,命終往生阿彌陀佛國。」又云:「觀世音菩薩白佛言,我有大悲心陀羅尼咒,今當欲說。為諸眾生,得安樂故,得壽命故,得富饒故,除滅一切惡業重罪故,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故,速能滿足一切諸希求故。」

4、《六字大明咒經》云:何人若誦若作意『嗡嘛呢叭美吽』 之明咒,能避免一切疾病之損害,延年益壽,財富增上,並能清淨一切業障,獲得解脫」。

5、《佛說觀無量壽佛經》云:如此菩薩(觀音菩薩),但聞其名,獲無量福,何況諦觀。

6、《華嚴經》上觀自在菩薩云:若念於我,若稱我名,若見我身,皆得免離一切怖畏。善男子,我以此方便,令諸眾生離怖畏已,復教令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永不退轉。(稱念百千俱胝那庾多諸佛名號,與暫時至心稱念觀音名號,功德平等。則《楞嚴》、《法華》謂持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名字功德,與持觀音名字無二。恆沙菩薩,較諸佛功德猶遠。今言平等,誠非凡夫心量所測。如後《寶王經》說,又不可得而思議矣!)

7、《大佛頂首楞嚴經》:四者,我得佛心,證於究竟。能以珍寶種種,供養十方如來,傍及法界六道眾生。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三昧得三昧。求長壽得長壽。如是乃至求大涅盤得大涅盤。佛問圓通,我從耳門圓照三昧,緣心自在,因入流相,得三摩提,成就菩提,斯為第一。

8、歷代祖師菩薩讚嘆觀音菩薩說:楊枝淨水,遍灑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壽廣增延,滅罪除愆,火焰化紅蓮!《觀世音菩薩本跡感應頌》說觀音菩薩有不可思議威神:救焚、救溺、脫險、免殺、免刑、愈疾、佑歲、錫福、長壽、得子等等。

老法師:念觀音聖號是為一切苦難眾生而念,這個功德大了!!

【世間善男子。善女人。若有急難恐怖。但自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

這一句的開示非常重要。我們平常念阿彌陀佛,真正遇到急難的時候,念觀音菩薩非常有效。為什麼遇到急難的時候,不念阿彌陀佛,要念觀音菩薩呢?釋迦牟尼佛教給我們的,就在《無量壽經》教給我們的。也正因為如此,印光大師當年在世,勸勉學佛人,學佛是以念佛為主,大師勸導我們每一天念一千聲觀世音菩薩聖號;這一千聲觀音菩薩名號,不是為自己念的,是為世界一切苦難眾生念的,這一千名號祈求世界和平,勸我們這樣做!

實在說,今天學佛的人把老人家這個話忘掉了。如果每一個學佛人真的能夠為全世界一切眾生祈求和平,這一千聲名號會產生很大的效果,有真正不思議的功德。這個不是為自己,是為一切苦難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