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澳洲大火】5億生靈活活燒死,敬請大家至誠念佛,解救生靈脫離火海


時間:2020/1/11 作者:釋妙善{小善善}

從2019年9月到2020年1月初,

澳洲成為人間煉獄。

根據《紐西蘭先驅報》顯示

自9月份引發大火以來

雪梨大學生態學家估算:

近600萬公頃林地被燒毀

近5億動物(鳥類、爬行、哺乳)葬身火海

1500處房屋毀於一旦

23人死亡,無數人流離失所

在衛星數據的記錄下,

澳洲成了被火炙烤的大陸。

據說大火燃燒的海岸線長度,

相當於從東北到上海的距離。

而NASA衛星數據,

也對澳大利亞大火進行3D「可視化」圖。

昔日自然資源富饒的動物天堂,

頃刻間滿目瘡痍。

這或許是直升機救援人員最無力的時刻。

眼前滿是腥紅,我該怎麼降落?

而那些被血色天空籠罩的難民,

此刻又是多麼無助?

這不是兩張圖拼在一起,

而是濃煙鎖城前,藍天白雲最後的掙扎。

遠方不是萬家燈火,

而是燎原的山火正朝著你呼嘯而來。

那些被山火趕到海邊的人,

只能無助躲在沙灘上等待救援,

他們幾乎無路可逃。

「前方,就是我們家。」

「我們,還能回家嗎?」

看完這些照片,無比震撼。

它們的的屍體排列在道路兩側。

整齊,寂靜,無聲......

坎培拉和墨爾本,

紛紛從宜居城市淪為霧都。

pm2.5爆表,可見度幾乎為零。

鄰國紐西蘭,也跟著遭了秧。

原本冰藍透明的冰川,

被覆蓋了一層細密綿厚的煙塵。

那是澳洲大火順著空氣和風吹過來的。

這不是沙漠,而是冰川!

老法師慈悲開示 :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懂得這個道理,要斷一切惡,修一切善,這雖然是個亂世,我居住的地方就是淨土,為什麼?心淨,心淨則佛土淨。我們這次在宗教和平會議裡面,見到一位比丘尼從南部上來的。告訴我這一次南部的火燒山,她們的寺廟就在山上,四周圍的房子統統燒到,燒到她這個房子,火就往兩邊走,這兩個寺廟完整一點損害沒有,連教堂也被燒掉。

所以當地人在那裡想,我們是不是要改變去信佛教?她拿了很多照片來給我看,確實四周圍都燒掉,就她的房子存在,很不可思議。那在佛法講,她告訴我當大火起來的時候,她在佛堂裡頭念觀音菩薩,求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果然火燒到這裡它就不往房子燒,它就往兩面走,感應不可思議!所以在急難的時候要有信心,不能慌張,不能夠亂了主意,災難臨頭的時候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這是《無量壽經》,世尊也是這樣教導我們的。

平常我們念阿彌陀佛,急難的時候可以念觀音菩薩,當然念阿彌陀佛一樣有效。為什麼教改念觀音菩薩?眾生有這個情執,佛也恆順眾生,隨喜功德。觀音菩薩代表大慈大悲,專注在愛心上,所以他能起很好的效用,這是我們要學習的。

今年全世界氣候反常,為什麼反常?人心反常。

現在,全世界人心變了,人心反常、道德墜落,要曉得,眾生這種心態是遭難的心態。現在整個社會反常,反常就是違背了自性,這是從咱們佛家來說。如果從世法來說,這是違背了倫常,倫常喪失殆盡,這是一切眾苦的根源。現在這個世界,災難頻繁,沒有安穩的地方,這是眾生的共業所感。

諸位如果冷靜地去觀察,眾生造作罪業,可說是毫無忌憚、為所欲為,對因果報應完全不能接受,這怎麼得了!

現在地球生態平衡被破壞,我們今天飲的是苦、吃的是毒,所吃的東西不是天然的,這就難怪今天的社會,奇奇怪怪的病特別多!這幾年來,災難太多,特別是瘟疫,每個地區談到這個問題都驚心動魄!我們對這些事情的看法很平常,我們曉得,這是自然現象,眾業所感。

現在人人心反常,不肯學好,不怕因果報應,天天在那裡造作罪業,天天在那裡受苦,這是自作自受,這沒法子!

二十四個節氣不正常

《起信論》上說,「若人修行一切善法,自然歸順真如法故」。這句話很重要,也就是說我們修行一切善法,一定要歸順真如。歸順真如就是我們常講的隨順自然法則,自然法則就是真如法,一點都不能夠勉強。

像我們的四季分明,春生夏長,秋收冬藏,這是自然法則。中國人一年講二十四個節氣,如果是敏感的人,每個節氣,他能明顯地覺察到;心地清淨的人,也很清楚地覺察到氣節在交換。

近代,特別是最近的半個世紀,由於人類科技的發達,利用科學技術破壞大自然的環境,使四季氣節都變成不正常。不正常,意思就是說地球生病了。我們聽到許多科學界裡面的人給我們講,地球生病了。

地球的病態,就是反常的現象常常發生。現在最嚴重的就是氣候,冬天應該冷,它暖和了,這就是反常的現象;夏天,不錯是有熱,可是它的熱度超過了,不正常。

二十四個節氣不正常,這明顯地影響居住在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包括動物、植物,甚至於影響到自然生態,高山、河流。我聽說長江大河、黃河有枯竭的現象。

根據科學家報告,全世界大的河流有五百條,其中差不多有一半現在呈現枯竭的現象,所以很多人憂慮,水的資源將來恐怕會缺乏。人要是沒有水,問題就嚴重了。水資源缺乏,肯定影響農作,影響樹木花草,影響了動物的生存。

許多高山的積雪從來沒有融化過的,現在也開始融化,而且融化的面積很大,這都是反常的現象。現在溫度上升,兩極的冰山也在融化。如果地球上冰山統統融化了,科學家告訴我們,海水水位會上升五十米到七十米;換句話說,現在的海岸線低於五十米到七十米的,統統會被淹沒。這就說明沿海建築的這些大城市,都有被海水淹沒的可能性。

人類違反了自然,不能跟大自然和睦相處。科學技術征服自然,自然有回報。這個回報,就是我們今天講的天災人禍。現在人發明科學技術,把地球生態環境破壞了,把自然環境破壞了。破壞之後,大自然以什麼報復?旱災、洪水、海嘯、火山爆發、颱風、颶風、龍捲風、地震、山崩地裂。

現前大家都曉得,南極天空臭氧層破了一塊很大的洞,現在面積是愈來愈大。臭氧層是保護地球的,它吸收太陽的紫外線,如果沒有這層東西保護,太陽直接照到地面上,地球上很多動物、植物都不能夠生存,都會消失掉。

這個臭氧層怎麼會破掉?科技的副作用。臭氧層破掉之後,太陽的紫外線力量很強,沒有遮攔,兩極的冰會融化,海水會上升,很多現在的平地都要沉到海底去了。世界人口愈來愈多,陸地愈來愈少,那痲煩大了!

現代科技雖然發達,日新月異,可是人的生活是愈來愈苦。科技愈發達,生活愈痛苦,而科技帶來負面的威脅愈來愈嚴重。沒有這些新科技,你想破壞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很難!你有這麼多先進的科學技術,破壞很容易,破壞帶來的災難可有得受了!人類想要征服大自然,這是嚴重的錯誤概念。

古聖先賢教導我們要隨順自然,大自然的運作、大自然的原理原則是道,隨順大自然的運作是德,你要征服自然就是要把道德消滅。現在是不是這樣?確實是這樣的。

古聖先賢所講的道,宗教裡面所尊敬的神,科學技術認為它是萬能,完全要征服它,所以科學技術發展到登峰造極,大自然被征服了。被征服的後果是什麼?後果是這個世界毀滅了,西方許多宗教裡面講的末日。征服自然的結果就是末日。所以末日是哪裡來的?是人為的。

地球溫度不斷在上升的原因

我們讀到《妄盡還源觀》,知道宇宙跟我們是一體,世界上災難這麼多,無論什麼樣的災難都是不善業所感的,如果我們改過自新、斷惡修善,這些災難統統能化解。地球溫度不斷在上升,科學家他不知道,他認為這是我們排出去的二氧化碳太多,造成地球溫度上升。

在佛法里不是這樣講法,佛法講溫度怎麼上升的?脾氣太大、瞋恨心太重,瞋恨就上火,一發脾氣臉都紅了,是貪瞋痴造成的災難。如果我們真的明白,對於自己養生之道要重視,不發脾氣你就不會得病。我們無論在什麼樣逆境之下,都保持心平氣和,不發脾氣,地球溫度就下降,就不會上升。

一定要從自己本身做起,我一個人做到,我會影響一家,你一家和和樂樂,一家和睦、快樂多好,那多幸福!這個地區沒有不善的人、沒有不善的事,這個地區就是天堂。天堂是人造的,我常在講席上告訴同學,極樂世界是人造的,不是自然的。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就是我們現在講移民,移民到極樂世界,他只有一個條件,心地清淨,心淨則佛土淨。念佛是方法,要念到心地清淨你就能生淨土,心不清淨不能生淨土。如果我們這個地區,我們用念佛的方法也念到心地清淨,台灣就是極樂世界,台灣就是淨土,事在人為,我們要認真努力去乾。不要看小了自己,我會影響一家人,我會影響我周邊的人,誠心誠意去做,自然得到諸佛菩薩加持,這就對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