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壽康寶鑑淫禍案十四,憤怒不已,我恨難消的屬將


時間:2020/1/13 作者:斷惡

作為主將,怎可陷屬將於死地,又企圖霸占屬將妻子。以至於屬將妻子含恨自殺,一家人骨肉分散。等了幾世,變作厲鬼的屬將仍然說:“我恨難消,不想繞過他”。當我們讀完下面這則故事,原因也就很好理解了。

清朝嘉善有個姓支的書生,康熙己酉年秋天參加鄉試回來,對好友顧某說:“我神魂恍惚,似乎有鬼祟隨身,想找某僧人去懺悔罪孽。”顧某說可以,於是顧某邀來僧人一同去看望支生。支生突然發瘋,說:“我含怨三世,今天才找到你。”僧人問:“有什麼仇恨?”對方說:“我前生是他的屬將,他為主將,姓姚,是朝廷顯要的親戚。他看見我妻子年輕美貌,便令我領兵出征,陷我於死地,企圖霸占我的妻子。我妻含恨自殺,一家骨肉分散。他後來死於忠義,我沒有機會報仇。他轉世後做了高僧又不能報仇。他第三世任宰相,有政績,福祿神都護佑著他,仍然不能報仇。今世本該科考有名,我等候了三十年,近來因他有姦淫婦女的惡業,被削去了官籍,我才有機會下手。”說話時憤怒不已。顧某勸解說:“冤仇宜解不宜結。”那厲鬼回答說:“我恨難消,不想饒過他。”支生竟顛倒而死。

這則故事與壽康寶鑑其他案例略有區別。其他案例多講這一生發生的事情,此文的恩恩怨怨,講的是三世之前。被鬼祟隨身的支生,三世前意欲淫人妻女,使出心機陷同僚於死地,逼得對方妻子含恨自殺。如此滔天罪業,等了幾世,因支生這一世姦淫婦女被消去官籍,才大仇得報。作為現代社會的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要貪淫好色,都不可淫人妻女。否則,彌天大罪一旦鑄成,不論等多久,不論等多少世,只要時機成熟,該還的都是要還的。

鄉試回來的支生,感覺神情恍惚,於是找到一位僧人懺悔。能主動找僧人懺悔,說明支生是有些善根的。在懺悔中,附在支生身上的鬼祟說了此事來龍去脈。由此可知,我們犯了錯,首先要認錯。如果因為不明了事理,犯下殺生、偷盜、邪淫、妄語等罪業,一定要懺悔。如果能在諸佛普菩薩像前真誠懺悔自然是很好的。如果不能在諸佛菩薩像前懺悔,也可以寫成懺悔文章發到網路上。讓更多人看到,使更多人引以為戒,不犯同樣的錯誤。懺悔後,保證不犯,重新做人,重開一片新天地。

在三世前,支生是軍中主將,又是朝廷顯要的親戚。那時的支生和被害人同在軍中任職,屬於上下級關係。無奈,在淫慾心驅使下,姚姓主將貪戀屬將妻子年輕美貌。出於滿足一己淫慾的目的,姚姓主將欲陷屬將於死地,又逼死屬將妻子,對方家破人亡。這件事情真是慘絕人寰。幾世之後,屬將變成厲鬼,還是對這位姚姓主將懷恨在心,找各種機會報仇,我們能理解厲鬼內心的痛苦和怨恨。

文中的顧某是局外人,一開始他陪支生去找高僧懺悔,後又勸解厲鬼冤仇宜解不宜結。對於一些事情,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當局者,也可能是局外人。如果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正在邪淫,請採用合適的辦法,盡力勸導他們誓戒邪淫,遠離色情。如果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做出有可能逼迫對方含恨自殺,一家人骨肉分離的絕事。請盡力勸導他們,棄惡從善,真誠改過。萬萬不可助紂為孽,狼狽為奸。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三種情況不能被加害。一是死於忠義,二是得道高僧,三是有政績的宰相有福祿神護佑。以上三種情況,意欲報仇的厲鬼,雖然想報仇,但是沒有機會下手。一種情況會被加害,這一世支生姦淫婦女犯下邪淫大罪,被消去官籍後,一直尋找機會報仇的屬將這才找到了機會。我們來分析一下這四種情況。死於忠義很好理解,革命烈士,為國為民的人或被敵人所害或被奸人所害。他們死於忠義,做了非常徹底的大布施。下一世必然轉生天道,即使仍在人道也會非常好。高僧修行很好,不會被厲鬼所害。有政績的宰相,一心為國為民,自有福祿神護佑,厲鬼也不能加害。只有犯下邪淫的人,運勢、健康、家庭、事業、名聲越來越差,福祿神不再護佑,被厲鬼找機會報仇實屬必然。

死於忠義,很好。高僧修行得道,隨喜讚嘆。一心為民,有政績的宰相,很好。邪淫為人所不齒,為人唾棄,一定要遠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