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壽康寶鑑悔過案十,畫春宮圖,後將其燒毀的崔書紳


時間:2020/1/13 作者:斷惡

勸人戒色功德無量,誘導人沉迷色情罪惡滔天。

上海崔書紳,曾請人畫春宮圖十幾幅,每幅都畫得惟妙惟肖,淫蕩無比。後來他得了瘧疾,每次瘧熱發作時,就看見美男子、美婦人十多人,赤身露體,被鬼挾著剖肚子、抽腸子,血流滿地。接著鬼卒又對崔某剖腹鉤腸,崔某疼得哀號慘叫,自己說是受到畫十幾幅春宮淫畫的報應,全屋的人都聽到了。崔某清醒後,急忙將淫畫全部燒毀。淫畫燒毀後,崔的病竟也漸漸消除了。

先說說請人畫春宮圖的崔書紳。他為什麼要請人畫春宮圖,故事沒有交代清楚。有可能是圖財,或者自身貪淫好色。總之,崔書紳請人畫了十幾幅惟妙惟肖的春宮圖。可以想像,這十幾幅春宮圖流傳世間,必然造成難以估量的危害。多少懵懂少年少女,受到春宮圖毒害,沉迷邪淫,難以自拔。多少父母為此傷心難過,為了孩子前程擔心。簡言之,這十幾幅春宮圖能誘導很多人走上貪淫好色的邪路,給個人與家庭造成的傷害是無比深重的。出資請人作畫的崔書紳,還有畫春宮圖的畫師,都無法逃脫干係。崔書紳後來得了瘧疾,哀嚎慘叫,痛苦無比。就是因為他出資請人畫了十幾幅春宮圖,給他人和社會造成了巨大傷害,崔書紳自身也必然會遭受這些傷害。因為請人畫春宮圖,由此給他人帶來的痛苦,最終回到了崔書紳自己身上。

再來說說這些惟妙惟肖、淫蕩無比的春宮圖的畫師,還有流通保管春宮圖的人。請問,你們為什麼要畫春宮圖呢?你們為什麼要保管流通春宮圖呢?難道你們就不知道這些春宮圖不被燒毀,留存世間會造成多么大的危害嗎?為什麼要這么做呢?為什麼不能畫勸人向善的畫作呢?其中原因,要么是貪財,要么是愚痴,要么是自身貪淫好色。任何有點寫作、繪畫能力的人,請千萬不要寫、畫任何色情作品。而是盡我們的能力創作勸人向善,勸人孝敬父母,勸人樂於助人,勸人無私奉獻,勸人刻苦讀書的作品。

每次瘧熱發作時,崔書紳就看見美男子、美婦人十多人,赤身露體,被鬼挾著剖肚子抽腸子,血流滿地。接著鬼卒又對崔某剖腹鉤腸,崔某疼得哀號慘叫。可以想像,這種情況下的崔書紳是多么痛苦,多么撕心裂肺。但是,他可曾想過這是什麼原因。這是他請人畫春宮圖的原因,這是十幾幅春宮圖流傳世間給眾人造成危害帶來災難的原因。

在巨大的痛苦中,崔書紳哀嚎著慘叫說這是自己畫十幾幅春宮淫畫的報應,全屋人都聽到了。崔某清醒後,急忙將淫畫全部燒毀,後來他的病漸漸好了。這裡涉及幾個問題,犯下罪業一定要及時懺悔,一定要認真改過,要儘可能當眾懺悔,讓更多人都知道,不要隱瞞過錯。同理,做了好事沒必要到處宣揚,沒必要讓天下人都知道我們做過的好事。所謂,對他人要隱惡揚善,對自己要隱善揚惡。當全屋人都知道了崔書紳做下的錯事,當他真心改過後,病苦漸漸好了。

生活在現代社會的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應該怎么做?通過這則故事,作為普通讀者、普通網民,不要去讀、去看、去傳播任何淫穢色情的文字圖畫作品。作為有一定寫作繪畫能力的人,不要去寫,不要去畫任何黃色書籍、色情文章、春宮圖。萬一,我們遇到了這些東西,要不惜代價買下來,將其毫不猶豫地徹底燒毀,絕不讓其再毒害其他人。如果真能堅持這么做,必然是功德一件,值得隨喜讚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