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語錄541-600


時間:2020/1/13 作者:清凡居士

541. 在家有個小戰爭,在國有箇中戰爭,在世界就有個大戰爭。那麼要先把小戰爭平息了,然後這箇中戰爭也就沒有了,那大戰爭也自然不會發生了。

542. 所有的眾生都是我的家人,宇宙是我的身體,虛空是我的大學,我的名字了無形相,慈悲喜舍是我的功用。

543. 佛教里沒有發財法。

544. 現在的空氣為什麼會污濁呢?因為一般人不知道修行,不會使用電療,所以空氣越來越污濁。

545. 我們修道人,要用電療把空氣消毒,什麼是電療?就是靜坐。從靜坐中放出智慧光,這個智慧光就是電,這種電波放到空氣中,有殺菌的作用。把混濁的空氣變成清潔的空氣,這叫電療世界之病。

546. 佛為什麼要度眾生?因為他看「是男子皆是我父,是女子皆是我母。」他的父母在六道輪迴中受苦,所以無論如何他也要度眾生,希望他的父母離苦得樂。

547. 一般人,只知做小本錢的生意,不知做大資本的生意。為什麼?第一資本「善根」不夠,第二經驗「智慧」不足,所以沒有大發展。什麼是大生意?就是出離三界的生死大事。

548. 妄想好像大海,本來是風平浪靜。一旦風起,則興起波浪。波浪是從風那裡來的,所以要把業風平靜。業風平,妄想便少了。怎樣平業風?就是不造惡業。所謂「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549. 如果講究漂亮美觀,那就是習氣沒有除。

550. 如果貪美食、貪味道,那就是習氣沒有除。

591. 生氣的人是愚人。

592. 富人不占便宜;真正富貴的人,不歡喜占便宜。歡喜占便宜的人,都是窮人。

593. 我們做人是很危險的,做佛是很平安的。你願意危險,就去做危險的事情;你願意快樂平安,就去做快樂平安的事情。

594. 平時要學著念佛,修淨土法門,等到臨命終時,才不會驚慌失措,而得以平安往生極樂世界。

595. 等到死的時候,無論有多少錢,但買不了不死。

596. 若人能受五戒,每一戒就有五個護法善神來保護他。你若不守戒,那五位護法神就跑了,接著就來了五個惡魔。

597. 反求諸己,就是真認自己錯,莫論他人非。

598. 在前生殺生太多,或者打獵、打魚、釣魚、殺雞、殺牛、殺羊、殺狗,殺太多了,這一類的人,今生就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病痛。

599. 佛法沒有離開每一個人的心,所以佛法就是心法。你心裡沒有私心、妄想、狂心、野心、習氣、毛病,這就是佛法。

600. 精進,不是教你吃飯時精進,吃得比誰都多。做工時,做得比誰都少。也不是教你睡覺時精進,人家不睡你先睡,人家先醒你後醒。也不是教你精進求名求利,而是教你精進發大菩提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