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誦這一段咒文,就能遠離一切的災難


時間:2020/1/13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霹靂大雷、迅烈猛風都可把人打死的。下大冰雹,閃大雷電,也會把收成五穀水果等都打死、掃光了。

從“囉闍婆夜”至下一句“蘇波囉拏婆夜”,這一段〈楞嚴咒〉的咒文,能除一切飛災橫禍,水火、刀兵、盜賊種種的苦難,所在地一切的地震難、颶風難、疾病、瘟疫流行難。

誦這段咒文,能把一切災難解除。可是你要常常念、時時念、刻刻念,念茲在茲,不要打妄想,不要懶惰,就能有大感應!

因為這個緣故,所以道場裡天天念〈楞嚴咒〉,其意就是它能解除一切災難!一切災難都有金剛神管著,你一誦這一段咒文,就能遠離一切的災難!

難者,難也。很危難的時候得到平安,不易躲避的災難躲避了。

各位都知道,有一次虛雲老和尚從九華山下山,要到高旻寺打禪七。遇到大雨,各處都是水。那河上本來有橋的,他不知道橋被水沖塌了;於是踏著水想過橋,便掉到河裡了。此乃因為他不知道橋壞了,並不是說他要拚老命和水神鬥法。他走在斷橋上,被水衝到很遠的河裡,以後又被打漁的網上來而被救活。這也可以說是除了水難。

各位要知道,這種除水難並不是說我念了〈楞嚴咒〉,便故意用咒的力量去試試看水能不能淹沒呢。你這試一試的心,證明你不實在相信咒。你若相信咒,根本不必試!你這試一試,便落於有所作為,不是無為了,不是“以無為法而有差別”。你要試,心裡頭有不相信的思想;內里存有一種賭錢的性質,那一定輸的!

我們只可以平常用功地念,以備萬一。在萬一沒有辦法時,便可以除災難。若你不修這個法,就根本沒有法子除。

你不可以聽說〈楞嚴咒〉可以除火難,便去買了幾噸汽油,把它點著了,跳到裡面,看能不能被燒壞。那一定燒死,連骨頭都沒有了。這點各位要知道!不可抱著試驗的心理,而是一心用功修行;那么,萬一遭到災難,便能免除過去。

好像三步一拜行者,遇到當地颶風。他們所在之處都沒有風,而前後左右都刮著颶風,這就是除風難現成的引證。又如旁的地方都下雨,但在他們拜的地方,上空呈現一個圓圈的藍天,不下雨,這就是除水難。又如有人用石頭打他們,卻打不到,這也除災難。可是他們並沒有抱著試驗的思想。這是我們眼前看得見的應驗!

恭錄自《楞嚴咒句偈疏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