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媽媽菩薩念佛往生


時間:2020/1/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媽媽菩薩念佛往生

媽媽陳林阿絨老菩薩,生於民國27年8月13日,宜蘭縣壯圍鄉人,往生於民國107年10月22日晚上8:55,助念24小時後依然栩栩如生,世壽81歲。

媽媽患有糖尿病及甲狀腺癌三十多年,開過兩次刀,2009年因為左腿酸痛無力走不動,照X光發現左大腿髖骨白化,進一步檢查結果,醫師確定是癌細胞蔓延到骨頭,需要截肢處理,這對媽媽的身心傷害會很大,最後我們選擇放棄治療。當時我已學佛,於是勸媽媽念佛,告訴她阿彌陀佛是大醫王,靠阿彌陀保佑一定會好起來。

因為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媽媽就這樣念佛,約一、二個月後,大腿的酸痛改善了,逐漸康復,最後竟然真的不再出現症狀。事隔多年,我們簡直都忘了這件事,是開立死亡證明的衛生所主任問起病情,才知道罹患甲狀腺癌三十多年的人,癌細胞必定會蔓延到骨頭,會非常地痛,必需注射嗎啡,可是媽媽自從念佛之後,始終不感覺有痛,佛力加被,真的不可思議!

2017年中旬,媽媽兩次吸不到氧氣,有窒息的現象,檢查發現,右邊的肺長了5顆腫瘤,最大的一顆在中央,有4.67公分。醫生告訴我們,媽媽年紀已大,有人選擇處理,有人選擇不處理,如果開刀切除,小的還會繼續長大,若是不開刀,有可能一口氣上不來就走了。經過商討,我們還是選擇不要動手術,再請媽媽跟我們一起念佛,就靠阿彌陀佛!

真的非常有幸,近年來能聽聞慧淨上人及淨宗法師弘揚的善導大師淨土思想,讓我對於淨土教理有了正確地認識,身心豁然開朗,法喜充滿,對於往生成佛有無比的信心及絕對的安心,我歡喜踴躍地介紹給媽媽及周邊朋友知道,不斷引導媽媽一定要念佛求生西方,因為我知道,這才是真正的大孝。

媽媽病苦嚴重時,晝夜念佛確實非常認真,所以病情好的很快,但是病痛一減輕,念佛就鬆懈了,喜歡東家長西家短,又想多生活幾年。我知道媽媽日子所剩不多,所以不厭其煩地開導她,把我從慧淨上人那邊學到的法義,一一與她分享。阿彌陀佛的慈悲,一次又一次地潛移默化,使得媽媽最終真的體悟到身體終究會敗壞,終於能萬緣放下,真正信受彌陀的救度。

2018年8月23日,晚上氣壓低,媽媽坐在床邊咳的厲害,進到淨房坐在馬桶上,頭往後仰,兩眼瞪大翻白不醒人事,我們趕緊念佛,並請媽媽注意聽佛號聲,最後在念佛聲中,把媽媽從鬼門關救回來。兩天後,到醫院照X光,右肺中央一顆腫瘤已長在肺氣管上,以致於呼吸越來越困難,所以往生前2個月,需靠小氧氣瓶補足氧氣。

往生前的最後兩周,媽媽無法吞咽,只能靠阿彌陀佛,念一句佛號吃一口飯,念一句佛號喝一口水,不過每天早上還能走路,晾衣服收衣服。最後一個星期,媽媽經常看掛在牆上的西方接引圖,雙手合十祈求:阿彌陀佛啊!快來救我,我回答她,阿彌陀佛一定救妳。同時,我也經常與同修代阿彌陀佛問:陳林阿絨菩薩,您念佛是不是願往生西方?媽媽回答:是。又問:那現在就帶您去好嗎?媽媽回答:好。我們經常與媽媽作如此的演練,那段時間,媽媽經常說,希望早上8點至9點走比較舒服,我請媽媽預知時至要告訴我,媽媽不想讓太多人知道,回絕了我。

10月15日,媽媽將平時穿的兩雙布鞋洗乾淨,曬乾後用塑膠袋包好收起來,應該是準備往生後送人,捨不得丟掉。10月20日早上,媽媽依舊走路運動,我也是一早就誦淨土文給她聽,有位蓮友到我家見到媽媽正在晾衣服,向媽媽問好,媽媽跟她說,這裡(指娑婆)苦,想要去極樂世界了。

10月22日往生當天,早飯後媽媽問我,你今天還要去上班嗎?我回答:若是阿彌陀佛告知您今天要來,那我一定要在家陪您念佛,等阿彌陀佛來接您,若時間還沒有到,當然要上班。她若有所思,停頓了一下,回答:「好吧!早一點回家。」下午同修帶媽媽到郵局領勞保金,同修對她說,念佛把身體照顧好,時間到錢就會進存款簿,以往談到此事,媽媽會很贊同地笑一笑,這次她卻說:「這個錢沒有用了,不要了」。

到了晚上,準備要淨身時,媽媽向同修說,還好昨天有洗頭髮,今天洗澡就可以了。同修為了盡孝道,幫媽媽淨身,媽媽原本不同意,最後同意並向同修說,我這一生沒給你們痲煩過。這一天,同修及兒子都有同感,媽媽今天笑的特別慈祥。淨身後,媽媽已經沒有元氣了,呼吸已不順暢,我們將她安置坐在沙發上,面對牆上的西方接引圖,為她念佛,她很安詳地停止了呼吸,往生去了。這時,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下雨的天空,竟然下起了毛毛細雨。

回想媽媽這幾十年來,蒙阿彌陀佛慈悲攝化,少有大的病苦,縱然病苦時認真念佛,康復後就鬆懈,但是最終也順利殊勝地往生。《無量壽經》曰:「其佛本願力,聞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國,自致不退轉」。念佛之人,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日夜擁護,不令冤家而得其便,現世常得安穩,臨終任運往生,這些在媽媽的身上都印證了。

我非常感恩遇到慧淨上人及淨宗法師,在我有生之年,也要勸一切有緣人念佛,念佛必定往生,往生必定成佛!

陳焜陽(道開)

2019.01.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