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彌陀觀音同來迎三返娑婆度家親


時間:2020/1/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彌陀觀音同來迎 三返娑婆度家親

我是彌陀念佛會的蓮友張素嬌,20年前,我親眼見到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來接引我母親往生,那種無比殊勝莊嚴的情景,至今仍歷歷在目。因此,我想把這件不可思議的念佛感應事跡說出來,和大家分享,祈願能鼓舞更多人信受彌陀的救度。

我的母親叫張王免,生前住在台中市大雅區。她一生善良,婚後辛苦相夫教子,常教導我們八位子女要心存善念、樂於助人,而她自己也身體力行,每見他人遭逢困難,總是不顧自己,盡力幫忙。她在75歲時罹患肺癌,經過三年的治療,依然不敵病魔,在民國87(1998)年5月27日下午3點45分過世。

母親過世時,我們這些沒學佛的子女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幸好我的妹妹純華在公園認識一位念佛人,才為母親安排了兩班助念,我們也因此機緣而結識了一位法師。我們相信,出家師父比較知道如何為亡者助念,於是就懇求法師到家裡住下,帶領我們念佛,法師也慈悲答應了。於是,我們每天晚上7點到9點,都跟著法師念佛,一起為母親助念。

到了第五天晚上8點左右,大家正在助念時,我突然見到觀世音菩薩與阿彌陀佛,一前一後,從母親腳的方向走進來。我起先嚇了一跳,但隨即確認自己並不是在作夢,那一幕,至今依然記得清清楚楚。觀世音菩薩穿著白衣,頭髮上方的白色頭巾往下飄逸,相貌年輕莊嚴,好像20歲左右,而全身金色的阿彌陀佛,則走到冰櫃前,彎腰垂手,慈悲地要接引我母親。

這一幕出現不久隨即消失,緊接著,我便看到一團白煙,從冰櫃的玻璃冒出,往上飄又往下降,然後又往上左右晃動,在煙霧中,隱約可見母親的相貌,但是看不大清楚。當我心裡納悶又著急時,白煙像是受到感應似地,再次左右晃動,這一次,母親的相貌則清楚地顯現了。

母親半身現於冰柜上方,先看了看坐在前排的孫子,又望了望坐在後排的兒女,然後環顧四周,之後便轉身背對我們。突然,她又再轉身回來,那時放在冰柜上的黑色海青,自動地就套在她的身上,變成了居士的模樣。她不曾穿過海青,所以有點好奇,張開手臂,一直看著海青的大衣袖。

這時,阿彌陀佛又再度現身了,站在門口彎腰垂手,準備要接引母親往生,母親一看見阿彌陀佛,立即跪下頂禮。當時,我最小的妹妹聽到外面相當熱鬧,有很多樂器的聲音,可是走出去一看,卻不見半個人影。後來,她有因緣看到了西方接引圖,才恍然大悟,當時的熱鬧聲,原來就是極樂世界眾菩薩一起前來歡迎母親往生西方去的。

妹妹還說,母親往生西方之後,曾經回來三次。第一次,她跟母親一起散步,第二次,母親帶來極樂世界的八功德水,叮囑她喝下,長期困擾她的喉嚨炎,自此痊癒。第三次,母親則告訴她,在西方淨土吃很方便,要吃什麼一想就現前,不想吃了,自然消失,母親還強調說,在極樂世界,「意以為食」。

這是發生在20年前的事了,因為曾親眼目睹母親蒙佛接引往生,所以我對阿彌陀佛的救度,有著堅定的信心。直到現在,我每天早晚都會去念佛會念佛,南無阿彌陀佛!

張素嬌

2018年10月12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