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大悲繩索具有護身消業降魔避邪開顯智慧的作用


時間:2020/1/21 作者:清淨平等蓮

大悲索法

大悲索的加持方法及使用方法,這個加持方法到第四項上咱們講。第三項上光講大悲索的方法。

【經文】:爾時觀世音菩薩告梵天言,誦此咒五遍,取五色線作索,咒二十一遍,結作二十一結,系項。

“爾時觀世音菩薩告梵天言”,經上觀世音菩薩告訴大梵天王說。“誦此咒五遍,取五色線作索,作二十一結系項。”這是一種方法,我們經常碰到有人做惡夢,有人害怕,莫名其妙的。不正常的一種東西,那就是一種魔擾,那就是煩惱,那就是業障。我們經常聽到:“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個夜哭郎”,他家有個小孩生下來天天哭、天天哭。晚上不睡覺,然後用一種土辦法,也不知道哪個奶奶告訴他的。“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個夜哭郎”,然後把這個小紙條貼到馬路上,讓人家都念三遍,好像是他家的那個夜哭郎就不哭了。

在這裡告訴你個更靈驗的方法大悲繩索。大悲繩索戴在項上,它具備了護身的作用,消業的作用,降魔的作用,避邪的作用,還能開顯你的智慧。就像我們戴一個護身佛一樣,沒有什麼兩樣。大悲繩索怎么做呢?就是拿個五彩線來,白、紅、藍、黃、綠這五種顏色的線。先念五遍大悲咒加持,再把這個線舒開,展長它,不要很長啊。夠系的就行了,不要貪多。到時候你沒處放,這么長就夠了。念一遍大悲咒系(ji)一個結,念一遍大悲咒系一個結,一共念了二十一遍大悲咒。那個上面一共有二十一個結就得了,然後拴到脖子上。密法當中,有一種“金剛結”,有一種“金剛繩”。把哈達一獻,你的上師“嘎嘎”念著咒給你打了個金剛哈達,叫“金剛結”。你回來掛起來供起來,那很好。加持,有加持,誰在加持?密法的成就者在加持。法的諦實力在加持,不共護法在加持。就是這個意思。我們自己如果打金剛結行不行?可以。這個大悲咒,大悲咒結,大悲索。你打結就有這種作用。叫大悲索,我們打的是大悲索,用這種具體的方法做了以後,你掛到身上,掛到脖子上。絕對就有加持力。這是法的不可思議,你不要管你修得怎么樣.老是問:“師父我念佛能成佛否?”“佛說誰念佛都成佛。”就是這個意思。只要你如法,只要你精進,因緣成熟,就是結那個果。這是它的真實含義。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與妙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