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壽康寶鑑淫禍案十八,淫人妻女,父子俱死的楊某


時間:2020/2/1 作者:斷惡

宿松楊某在當地學子中很有名望。平日裡,他供奉關帝神極其誠敬。有一夜,他夢見關帝賜給他一枚方印。楊某依據此夢,認為自己科舉必中。後來,在樓下姦淫一良家女子。考畢回家,又夢見關帝向他討回方印。楊某說:「方印已給我了,為何又要討回去?」關帝說:「我不但要索回方印,還要你的命呢。某月某樓上發生的事,你做得心安嗎?」不到一個月,楊某父子俱死。

這則故事出現了楊某、關帝神、良家女子、楊某兒子四個人物。楊某父子、女子都是普通人。但是,關帝神就不是普通人物了。讓我們先來聊聊關帝神。關帝神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三國時期的關羽。關羽,字雲長,山西運城人,和劉備、張飛情同兄弟。曹操對關羽頗為賞識,給以厚待,但是關羽仍然執意尋找大哥劉備。曹操評價關羽,事君不忘其本,天下義士也。在關羽去世後,民間尊稱其為關公。歷代朝廷對關羽有很多褒獎。清代奉關羽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在中國,關公被尊崇為武聖,與文聖孔子齊名。更為難能可貴的是,關公橫跨中國的儒、釋、道三家,儒家尊稱關公為武聖人,同時關公也是道教、佛教的大護法。

故事中的宿松人楊某,在當地學子中很有名望。據此判斷,一是楊某學問很高,詩文很好,故而有支撐名望的資本。同時,文中交代楊某平日裡供奉關帝神及其誠敬。每日誠敬地供奉關帝神,這樣的人有福報,有正氣,容易不犯邪淫。在此真誠建議,凡是平時精氣神不足,沒有什麼力氣的人,凡是正氣衰弱常犯邪淫的人,請以恭敬之心,日日供養關聖帝君。

在夢中,楊某得到了關聖帝君賜給他的一枚方印。鑒於此,楊某自認為能很順利地考取功名,於是開始變得飄飄然了。後來,在樓下姦淫一良家女子。這件事發生後,關帝神要回了方印,一個月後楊某父子都死了。既然關聖帝君能賜給楊某一枚方印,說明楊某的才學已被認可,正常情況下是能得到功名的。這是楊某詩文很好,讀書用功,誠敬供奉關帝神的果報。但是,千不該,萬不該,楊某後來姦淫一良家女子。命中本有的功名富貴,就這樣被全部損害掉了,不到一個月時間,父子都沒命了。壽康寶鑑眾多案例,很多與功名有關。有的人不犯邪淫,嚴拒女色,加之讀書用功,後來得到很大的功名。有的人犯下邪淫,淫人妻女,命中本有的功名被削掉,還有的命喪黃泉甚至死於非命。本案的楊某,如果謙虛謹慎,用功讀書,不犯邪淫,又怎麼會在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內父子俱死呢!

再來聊聊這位受到傷害的良家女子。想到良家女子受到的傷害,我們感到楊某真的畜生不如。難道這位女子就沒有自己的家庭嗎?女子就沒有自己的丈夫和子女嗎?在樓下姦淫良家女子,一個月不到,楊某父子俱死,這是罪有應得。他何曾想過這位良家女子的未來?又何曾想過這位女子的一生。由此可見,在現實中凡是犯下邪淫的人,如果真誠悔改,改過遷善,未來還是可期的。如果以淫為樂,不以淫為苦,必然遭遇各種災禍。輕者各方面不順,重者死於非命甚至墮入地獄。

先賜一枚方印給楊某,楊某淫人妻女後,又立刻收回方印。由此可見,關帝神明察秋毫,秉公執法。凡是想得到功名的人,一定要誓戒邪淫,一定要遠離色情。在內心深處,一定要有一顆敬畏之心。時時刻刻守好自己的這顆心,時時刻刻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孝敬父母,改過遷善,誓戒邪淫,遠離色情。

唯有如此,才能行穩致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