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4/4

如何讓自己的能量提升?如何當下把煩惱轉菩提?

傳喜法師開示:比如說我們這個,你看,安住在三無漏學當中,這個能量就會提升的。你持戒、修定,我今天聽經聞法,我們一天下來你就會覺得,靠近你的時候都會感覺到,今天你不一樣,你自己也會覺得,所以你才會覺得我很有信心,我可以把這個回向給我的過去祖先,歷代父母,歷生父母。我們坐到這邊,我們和合一堂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感覺到有一種力量?現在你的身體你有沒有覺得跟平時不一樣?持戒的人,我們今天修行的人,功德力不一樣的。

把煩惱轉菩提,就是認識煩惱,煩惱是因為有菩提才會有,才會知道你那是煩惱,當你迷在煩惱里的時候,那是煩惱,但你覺悟,你照見煩惱是空的,煩惱就是如來的體性,那就變菩提了。煩惱了不可得的,煩惱之心,你煩惱的時候,愁的時候,我下午講的,哪怕你生病的時候,病痛的時候,連病痛的感覺都是菩提,你都完全的接受它,讚美它。佛,這種現象。哪怕就是地獄的景象,他都是佛光現出來的,沒有佛性的顯現,任何東西不可能顯現,所以一切的顯現都是佛性的顯現,所以叫「無不從此法界流」。讚嘆阿彌陀佛的就這樣,無不從此法界流,無不還歸此法界,生死涅槃都是從這裡面出來的,沒有這個就沒有生死涅槃,輪涅諸法。

文章來源:傳喜法師《解佛法奧妙》開示地點:台灣新店大明講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