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9/21

跑香的決竅

證淨法師主講

跑香很簡單,但是也有決竅。跑香的時候,這口氣吸進來壓住,壓到丹田,壓住、憋住。然後你再跑。你把氣壓住以後,以前跑一圈的現在能跑兩圈。壓住,壓住,實在壓不住的時候,你吐出去,吸口氣再壓住。這樣你越跑越輕快。這口氣壓住,就像皮球鼓足了氣,跑起來是很輕快的,腳底下好像沒沾地一樣,這樣跑起來非常得力。

跑的時候,不要著在跑相上,還要空掉。把身心世界放空。這個時候就不是放鬆了。空了以後,你在虛空裡邊跑,這樣跑不累。放空了,沒有「我」在跑。心裡要念阿彌陀佛。

跑的時候,左手要擺,右手要甩。為什麼左手擺,右手甩呢?為了保持身體平衡。我們左手擺,右手甩的時候,全身都運動起來了。

不是兩胳膊全悠蕩,那就不如法了。為什麼?你兩個胳膊悠蕩,好像擰著一樣,跑起來不舒服,氣不順暢。

我們在湯原打佛七的時候,有的居士自己觀想:跑香時,一步一個蓮花,一步一個蓮花,這個也可以。但這還是在相上下功夫。

好了,跑香我就講到這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