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上師傳法四)曼扎供養法


時間:2017/2/11 作者:廣智

在藏密當中,積累福資糧、智慧資糧最快速、特殊的法門就是曼扎供養法。曼扎翻譯過來是宮殿、壇城的意思,現在供的曼扎有七堆曼扎供、十五堆曼扎供、二十七堆供、三十七堆供等等。其中七堆曼扎供它是來自《八千般若蜜多》,是常啼菩薩去找自己的師父法勝菩薩求八千般若密多時,在師父面前供養曼扎才得到這個法。

現在供曼扎時,供三十七堆的多一些,各個教派的方法都差不多。宗大師當年供的是十五堆曼扎,當時他在曲龍寺,條件非常艱苦,連曼扎盤、供養品這些都沒有,後來就在石頭上供,種了無量的福田,石頭上後來顯現出了三十五佛的圖像。他就是一把沙子這麼供養的,東勝身洲、南瞻部洲、西牛貨洲、北俱盧洲等等這樣供養。我在曼扎供養法方面的傳承,是來自我的上師拉茂雍增仁波切。

供養曼扎的第三個目的是,以前沒有緣起性空的智慧,迷惑顛倒,現在供養上師三寶,求智慧,希望在自性上生出緣起性空的智慧,早得證悟空性,通達一切諸法本來的面目,這種遍知一切的智慧生出來。原有的智慧如果有一點點的話,能夠更加增上。

而且通過供養曼扎,以前戒律方面不清淨,小乘、大乘、金剛密乘的戒律不清淨,通過供養上師三寶,希望戒律從自性上生出來,原有的守持一天戒律的功德可以增長,達到圓滿的果位,供曼扎的目的這樣去想,這個非常重要。這樣的話,資糧夠了自然而然福報就來了,供曼扎不但是積福報,而且消無量的罪業,所以說供曼扎的功德非常非常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