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仁煥法師:答居士問


時間:2014/8/15 作者:佛恩難報

居士:早上如何請法?

師父:每天早上請法,先別請太多,就請「我今天念佛拔除業障,得到法喜充滿」。

居士:晚上如何感恩?

師父:到晚上要感恩,說:「我今天已經得到感應了,原來身上哪個地方不好,現在已經沒有問題了,而且原來是一個糊塗人,今天變明白了,我原來所作所為都不對」。這些都算是感應。如果你們在這裡說你們過去做什麼都對,那你是佛菩薩了,我們大家都來頂禮。我跟你們一樣,是生死凡夫,也是煩惱深重的人,所以我也會跟大家一起努力。

居士:佛七法會期間的每天晚上為什麼要把我們一天得到的感應講出來呢?

師父:這表達我們感恩佛菩薩和護法對我們的成全。佛菩薩本來不是一定要我們感恩的,而是等於人家送東西給我們,我們回答說我得到了,就是這個道理!

早上請法念佛拔除業障,晚上應當感恩得到的感應,感恩佛菩薩和護法對我們的成全。

居士:參加佛七的病人晚上如何互動?

師父:要求有病的人晚上互動的時候,都要站出來講。希望不要講太長,就講當天的感應,不要講過去的事。如果你沒有感應,就講:我個人業障重,沒有感應。你可以講過去做不對的地方,在公眾前面懺悔認錯,懂了嗎?如果你不是懺悔而是講你的功德,那就不用講,大家明白了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