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平安和災難的根源


時間:2014/9/11 作者:佛恩難報

下面我們講平安和災難的根源。後代平安是老祖宗的德,也可以說老祖宗有德後代就平安,老祖宗沒德,後代就有災難,老祖宗缺德,後代夭亡。有修養的人是平安的人,沒修養的人是災難的人,如果修養得好,不但自己平安,也可以帶來一家的平安。為平安做人,為平安做事,為平安生活,叫做明白人。為災難做人,為災難做事,為災難生活,就叫做無明人。

學佛,就是學做明白人,明白什麼?明白人身難得。有了人身,還要有一生平安,這個人身才有價值;得了人身,一生災難,那么這個人身就沒有價值了。所以學佛,就是學做平安人,平安了,就是叫做會保命的人。學佛不是要得到什麼,就是把人做好,把人做對,保障平安。所以學佛人,一生要為平安努力,也要懂得為平安付出,千萬不要為災難努力,更不要為災難付出。想要公道,能保障一生平安就是公道了,一旦災難發生,永遠找不到公道,越找越不公道。

既然為了平安,那我們為什麼不念平安,要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印度話,中國的話就是“平安”了,那我們改念中國的話行不行呢?因為佛本身不是中國人,佛本身是印度人,所以我們要依原話來念才有用。那用什麼來證明念佛是念平安呢?佛告訴我們“念無量壽、做無量壽的人,做無量壽的命”,“無量壽”就是“無量平安”。我們平時講“消災延壽”,多延長一分鐘也叫“延壽”,無量壽就沒有時間限制了。

為什麼叫我們做無量覺的人呢?無量覺就是,既然想要平安,我必定要做到,想的要為平安,說的也要為平安,做的也要為平安,才有平安的事。想法不平安,說法不平安,做法不平安,自然就不平安了。想要平安,就要做平安的命,做平安的人,平安的人要講平安的話,要做平安的事。所以我們平時不該講的不要講,祖師大德說,念一句佛號就好了,意思是念平安就行了,擁有平安什麼都平安了,沒有平安存在了,什麼都不存在了。

非常感恩徐聞的菩薩,今天早上我們真武寺的住持廣嚴師為大家發無上菩提,為了大家平安,要把真武寺建成平安的寺廟,讓十方來這裡共同分享平安。所以以後徐聞的菩薩們要懂得,想要平安就來真武寺,因為真武寺有活的平安菩薩。願真武寺既然發菩提心了,千萬不要搞經懺,大家來這裡,一句佛號念到底。大家聽懂嗎?專搞經懺得不到平安,如果搞經懺平安了,這次就不會被颱風吹倒房子了。南山寺不搞經懺,專門念平安,所以每次颱風來,都不吹到南山寺那裡去。如果你們人人念佛,家家念佛,人人平安,家家平安,風來了,就會轉彎往海上走了,就不往徐聞來了。謝謝大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