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惡報真實不虛


時間:2016/4/20 作者:我願往生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該不該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因為我怕驚擾逝者,也害怕在無形中唐突了逝者。聽說這件事情好像已經快兩年了吧,思考再三,我還是決定記錄下來,如果有什麼功德的話,弟子願將功德回向給文中的人,尤其是逝者和他曾經傷害過的眾生菩薩,祈請佛菩薩加持他們,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如果文中因為記憶出現部分失誤的話,請大家原諒。

這件事情是一位姓劉的姐姐親口告知的。她現在40多歲,有位70多接近80歲的母親,家裡好像是4個孩子,其中一位弟弟如果還在世的話應該也快接近40歲的樣子。她母親信佛,不是經歷過苦難才信佛的。在80年代的時候,家裡條件還不錯,各方面還順利,她母親不知道怎麼就信佛了。據說當時是非常的精進,家裡供奉了觀世音菩薩,老人家那個時候40多歲,因為家裡條件還不錯,基本就不管事,經常去廟上住,也積極為了修廟到處化緣。一個不識字的家庭婦女居然憑著信仰能夠念誦《地藏經》等,不能不說真的精進。據說很多時候就坐著一直念經,也吃花素。

劉姐的那個兄弟從小乖巧聽話,只是有一個愛好,就是抓蛇賣。當時一條蛇50元的價格對於一個小青年還是很有誘惑力的。她家院裡有一口缸子,她弟弟就把捉來的蛇全部放在裡面,再在上面安裝好一個鐵網,把蛇關起來。雖然家裡人信佛,她也隱隱有點不安,但是不太明白因果報應,而且感覺似乎一切安好,大家就都沒有插手這件事情。

後來她母親信奉了佛菩薩十多年,直到村上來了一個某某教,教里幾個老太不知道說了什麼就策反了她母親。老人家就叫那個捕蛇的弟弟把觀世音菩薩的聖像丟在了河灘上(阿彌陀佛),村里信佛的老人都說這樣不對。後來過了幾天又把像找了回來(聽劉姐說,她母親最終還是把家裡供奉的佛像給賣掉。阿彌陀佛)。這個弟弟有次和人出去玩還是怎麼的,就莫名其妙的摔了一跤,起不來了,說是全身骨頭都折了。送到醫院無法醫治,不久人就走了。

這個姐姐家裡似乎和蛇有點緣分,小時候據說家裡來了一條很粗的蛇,因為對家裡人沒傷害,大家都視而不見,人蛇和平住在一個屋檐下,誰知道沒過幾年,她父親還是把蛇打死了,以前她家蠻不錯的,是村里第一家開磚窯的,後來錢都被另外一個兄弟敗了,而在她家後面開磚窯的那家據說現在有上千萬的家產。她父親一次去田裡幹活,手上被什麼咬了個傷口老不好,有人建議用活泥鰍剁了附在傷口上就好了。誰知道,活活剁死泥鰍在傷口上後,她父親腳就出毛病了,直到現在都沒好過,非常痛苦,一直都沒有醫好。寫到這裡,還想起一件事,就一併寫了。我認識的一位哥哥,他說不相信這些,他給我說了一件事情來證明啥都不存在。他小時候在家裡躺著的時候,一條蛇從樑上掉在他身上,聽人說過吃蛇膽眼睛明亮,結果他就吃了那蛇的膽。但是現在他是個1000多度的大近視眼,不用眼睛的話基本就是小半個瞎子。他說,有啥?啥都沒有。但是我覺得,他想通過殺生得到明亮的眼睛,得到的卻是相反的結果,這不剛好證明因果報應的存在嗎?

願將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弟子聖敬真心懺悔,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