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空雲居士:奶奶殺生果報臨終現前


時間:2016/10/8 作者:todayok

奶奶離開我們快20年了,她62歲那年,爺爺去世,父親就把他從安徽老家接到城裡,從此就和我們生活在一起。

回憶奶奶的一生,可用善良、勤勞、樸實形容。她從未和鄰居紅過臉,母親性子急,有時候數落奶奶,老人家極少回嘴,只是背後掉淚。

我們幾個孩子和人家發生口角時,奶奶從來不怨別人,把我們拉回家,反說我們不好,不該與人吵架。奶奶到我們家後,沒花過錢,父親給他零用錢,她都攢著,過年時她都分給我們。

奶奶來了後,就把家務都承擔了,屋裡屋外收拾的窗明几淨,我們每天上學穿的乾乾淨淨,父母都能安心上班,回家後都能吃上熱呼呼的飯菜,奶奶真是太好了。

奶奶臨終的慘狀,至今記憶猶新。奶奶86歲那年,連著摔倒兩次,最後腿摔壞了,拄拐都走不了,只有癱在床上,大小便都讓人伺候。

我住的離母親家較近,經常去看奶奶,她見我就說:快!把雞攆走。我說:哪有雞呀?奶奶:看你來了,都跑床底下了。無奈,我拿起笤帚去掃床下。奶奶:好了,都走了。下回再去看她,依然讓我往外趕雞。並說:天天都有成群的雞,圍著我轉,還叨我的頭、手腳、腿,我嚇死了。母親也說:你奶奶老喊,這屋裡有雞,哪有雞呀!我和母親講:以前,我們在平房住時,不是養了許多雞嗎?是不是它們來找呀?母親那時候啥也不信,呵斥我胡說八道。

奶奶來了後,就開始養雞,養鴨,每年都養20多隻,下蛋就吃,等養大了、肥了,奶奶和父親就殺掉吃肉。做飯、做菜都是奶奶張羅。一直宰殺了十多年吶!

奶奶說她在農村也養了幾十年的雞鴨,不是賣就是殺。

上世紀80年代,母親退休,做起了熟食生意,專門醬雞頭、雞脖子、雞爪、雞胗、豬頭肉豬肘子.....我們幾個孩子放學回來,就拔雞毛、豬毛。奶奶一鍋一鍋煮,我們就一盆一盆往攤鋪送。

沒想到這些雞靈,來找奶奶報仇了。可憐的奶奶,無處躲無處藏。後來她就糊塗了,經常抓大便就往牆上抹,滿屋子臭哄哄的。只有見到我就喊:打走!打走!無奈,我就到處亂劃拉,只有此時,她才鬆口氣。奶奶整整被雞靈,折磨了一年,才去世。咽氣時,嘴張的大大的,面現恐懼相,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至死也沒閉上嘴。那時候,我就知道去廟裡上香,根本不懂的念佛,更別說超度了。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奶奶一生雖做了許多善事,但是因為殺業重,照樣入三途啊!業因果報絲毫不爽。現在網路視頻經常呈現血腥畫面,活扒皮的猴子、正在被宰殺的狗、活活燙死的貓等......施暴者還露出炫耀的微笑。末法時期,果報迅速,用不了幾年,業障違緣就會找到劊子手。你也許重病纏身,百事不順。也許貧困潦倒,災難臨頭。等受報時,該後悔了。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