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一次刻骨銘心的迅速的殺生惡報


時間:2017/5/7 作者:空觀居士

一次刻骨銘心的迅速的殺生惡報

2005年夏天,研究生階段的暑假,我回到老家。那時,雖然已經學佛,已經不會有意或惡意的去殺生,但是,同普通人的愚痴和嗔恨心一樣,因為自己的無明,以及愚痴,還是造成了一次很嚴重的殺生的惡業,而且,其果報當時是如此的迅速,現在想來,也是佛菩薩的一次懲戒與加持,現在覺得很有必要寫出來,給各位居士和師兄們分享一下,也算是對當時被我殺的眾生的懺悔。

那年的夏天,一天上午,大概10點多左右,我到家的前院,發現用來養烏龜一個魚缸里,由於裝了少許的水,也只有不到十厘米高的水吧,長出了很多蚊子和蚊子的幼蟲(此處應注意,佛家和中國傳統文化中,強調 器皿或容器,如盆和缸之類,如果沒有用,放在露天時,一定要反扣著放,其實也是一種護生的方法。)。正在看著,正在發愁怎么處理,想到夏天院子裡可能會有大量的蚊子,心中的嗔恨心,也就不由得升起了。

正在這時,我聽到廚房火爐上的燒水壺的汽笛響了,水開了!(有時候,人的福報不夠,或者業障太大的時候,機會就會給人以造作更大更嚴重惡業的機會,所以,我們平時對善根的呵護,對自己慈悲心的攝護,以及心性的修養,以及對自己慈悲心的不斷涵養和佛法的學習熏修,就變的極為重要了!)

聽到了那水開的汽笛聲,我竟然“靈機一動”,何不用這剛開的沸水消滅這惱人的蚊子?同時也正好可以洗一下魚缸?於是,想到此處,我撈出烏龜,提了那壺開水過來,直接就倒了進去,一時間,水缸里的大量蚊子幼蟲就馬上不動了。

誰知,那壺沸水還沒有倒完,我突然感覺腹痛難忍,身上大汗開始流了,我還以為是鬧肚子,或者是剛才被穿堂風吹到了,馬上放下那半壺水,立即去洗手間解決問題。

當時,我並沒有意識到可能是和剛才的倒沸水殺生的事有關。坐在馬桶上,我頭上直冒冷汗,黃豆大的汗珠,一顆顆滴下,渾身冷汗直冒,已經像水洗了一樣。但是,十分鐘過後,症狀稍有緩解,因為不像那種腹瀉的症狀,故令我百思不解,十分奇怪,但當時,因為無明,因為只會不夠,還沒有將此現象和剛才的殺生聯繫起來。渾身像是虛脫了一樣,走出衛生間,臉色蠟黃,坐下好久才緩和過來。這種腹痛的症狀,自我記事以來的幾十年間,從未有過,這種冷汗大冒的症狀,也是幾十年間從未有過的。

當時,靜下來沉思時,對這次的腹痛經歷,自然感覺是非常的驚奇,自己也暗自尋思,是不是和沸水殺蟲有關?感覺是有點關係的。但是,當時對於放生和殺生的認識還十分不到位,並沒有意識到,雖然如蚊蟲之類的眾生,也是不可以輕易殺生的,以後的時間裡,自己對蚊蟲、蟑螂、螞蟻、蚯蚓之類,也就逐漸不敢輕易殺害了。

此事已經發生了十二年了。之後,我用佛法的方法,對待蟑螂,如發現蟑螂就請出並念念佛咒,見到蚊子,儘量不打,只是用手趕走,這么多年,現在想來,不經意間,我其實已經發現,我的房間裡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過蟑螂,蚊子也是好多年基本不咬我了。這些,可能也從一個方面,印證了佛法不虛吧,也驗證了很多高僧大德們所說的那種護生的方法和修持吧。

此事,已經發生了十二年了,今日才想到寫出,可能是善根的增長所致吧。其實,我們很多學佛的人,在平時的修持中,都有一些心得和感應的,寫出它,不讓這些故事湮沒在時間裡,也是對我們自己的負責,也是對佛法的護持,也是對眾生的愛護,也是對同修佛門的同學的護持。

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