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墮胎的惡報及因果故事


時間:2018/4/27 作者:心愿

這一段裡面有一個重點就是「墮胎落子」,就是現代的人,最容易犯的就是墮胎。墮胎,老法師開示裡面有講,墮胎是殺自己的兒女。在《玉曆寶鈔》裡面,在地藏經典裡面也有這種黑繩地獄。就是以黑繩先綁罪人的肢體,然後而後斬鋸,再用鋸子來斬他的身體。那這是為什麼會這樣呢?老法師說,這個都是生前,他曾經用這樣對待動物的一種報應。就像我們切肉要切一樣的大,先把它量一量大概要分多少塊。所以黑繩地獄裡面的這些鬼道眾生,就是祂身上被黑繩綁起來,那就按照綁繩的那個位置把祂鋸斷。老法師說,這個是因為祂生前,他虐待動物的一種報應。那世人他在切肉的時候,也是先量一下要分多少塊,然後再用刀或是鋸子來鋸,全部都是因果報應。

老法師說,有人提供資料給師父,說現在整個地球每天要吃掉多少動物呢?每天根據統計,大概要吃掉四億的動物生命,四億。殺這些畜生,一天要殺這麼多,才夠現在的地球人口來吃,要四億。這個是有果報的。所以現在事實上是每天都在殺生,每天都在殺人。那墮胎,這裡談墮胎,墮胎就是殺人。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每天平均墮胎的數量超過十五萬,每天,每天殺十五萬個人。那殺掉這些人是什麼人呢?都是做母親的殺掉自己的兒女。

所以現在這個社會沒有孝子,為什麼會沒有孝子呢?因為墮胎太多,果報就是這樣。妳把兒女都殺掉了,兒女怎麼會孝順妳?甚至有些是重複來投胎的,都同一個人來投胎的。比如說在丁嘉麗訪問老法師的,「請勿殺子墮胎」的那個訪談裡面,教人家不要墮胎那個訪談裡面。丁嘉麗老師特別提一個公案,就是有一位在中國,在河南省那一帶在當護士。那麼這位護士她,因為她一直都在墮胎。有一次她實在是被折磨得非常痛苦,她想帶她的女兒一起自殺。後來她先生就很奇怪,就趕回來,就被她先生救活了。

後來經過一個修行德行很高的師父講出來,說這位護士她為什麼會想自殺?為什麼被她先生髮現,命救回來?是那個嬰靈故意讓她先生回來救他的太太,他說,祂不想那麼便宜讓她這樣就死掉,祂要一直要折磨到她不得好死。後來經過統計她總共墮十五次胎,結果都是同一個人來投胎的。就是老法師這裡講的,都是來報仇的、都是來報怨的、都是來討債的。所以現在孝子賢孫非常少。

個人也曾經在外面演講因果的時候,也講到這個墮胎的問題,墮胎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老和尚說,現在為什麼霧霾這麼多?霧霾這麼多,整個空中都是,虛空都是污濁的。他說,這是冤氣,墮胎太多的影響。所以首先妳要先了解墮胎,那墮胎的生命從哪裡來?就是嬰靈。妳要先去了解嬰靈入胎的過程,他確實是一個生命再來的,而且是來當妳的子女,當然緣不同,有報恩、報怨、討債、還債。所以台灣有一本早期流通的禁止墮胎的書,叫「聽見嬰兒的呼喚」,這本善書。

人怎麼來投胎的呢?佛在十二因緣裡面講得很清楚,無明、行、識、名色、六入、觸、受、愛、取、有、生、老死,在十二因緣講得很清楚。無明、行、識,就是你在前世的時候,你跟這一世一樣,煩惱習氣很重,那叫無明。六根接觸六塵的時候,你的毛病習氣起來了,造身口意十惡業,或者十善業,那就是行了,無明、行。你眼見色、耳聞聲的時候,你就會造作了,那就行了,造作十善、十惡,十善得樂報,十惡得苦報,那就是落下這個阿賴耶識的種子了,那就是識了。

識就在哪裡?就在我們的這一念心。我們這一念心,我們一般叫做靈魂,我們迷失了叫靈魂,沒有迷失叫靈性。這個靈魂就是我們一般講的,佛經上講的阿賴耶識,世俗人講,民間的一般講法叫靈魂,道家講三魂七魄,佛家講神識,開悟的話叫自性、佛性、般若。這個叫做十二因緣裡面講的無明、行、識的那個識,它是一個種子。

這個種子它也是真空妙有,到這一世來投胎轉世,遇到父母的因緣,入母親的胎以後叫名色。為什麼叫名色呢?名就是什麼?就是他的阿賴耶識,他的神識已經入胎了。為什麼叫色呢?因為他已經是有具足那個物質了,就是那個胚胎體了,就開始在三個月之內,會長出六根,眼、耳、鼻、舌、身、意,那就名色、六入。六入以後是什麼?就有六根。然後十個月懷胎以後出來以後,他會接觸外面的世界,他會有感受,就會有喜怒哀樂,喜歡跟不喜歡,觸、受。接下來到青少年的時候就會,這個種子就會出來了,就會愛、取、有,就有喜歡跟不喜歡、愛與不愛,取就會去,愛的就喜歡,就把它取過來,不愛的就把它推出去啦,愛、取、有,這個有就造下輪迴的種子。然後再下一世,生、老死。這叫十二因緣。

我常常在跟臨終亡者開示,都講這個十二因緣輪迴的由來。所以這個十二因緣是佛說的,如果你悟了,你從無明開始破,無明滅則行滅,行滅則識滅,識滅則名色滅,名色滅則六入滅,六入滅則觸滅。愛、取、有滅,生、老死滅,十二因緣。這個叫還滅門。如果你沒有破無明呢?那流轉門,這叫流轉門。所以妳首先墮胎以前,妳要先想到這個生命,這個嬰靈的生命從哪裡來?是妳過去生跟他結的緣,他這一世到人間來,要當妳的小孩,這個緣總不出四個範圍,報恩、報怨、討債、還債。

我舉兩個例子給各位聽。天台宗的祖師倓虛老和尚,要去投胎的時候,倓虛老法師還沒有出家前,叫王福庭,在《影塵回憶錄》裡面都有記載。我很喜歡看《影塵回憶錄》,那我拍《玉曆寶鈔》,也把倓虛老法師下地獄的經過拍入《玉曆寶鈔》。倓虛老法師年輕的時候,曾經死過一次到陰間去,見了閻羅王,後來又被放回來。因為他發願,跟閻王發願,一天要誦十部《金剛經》。因為他當時聽他舅舅講說,念《高王觀世音經》可以不會死。後來他有跟閻王講,他說,那我有念一千遍的《高王觀世音經》,為什麼還會死呢?閻王說,有啊,你還延壽五年,你那時候是十七歲,那現在已經二十二了,延壽五年了,怎麼沒有?讀經當然有用啊。那後來他就跟閻王講說,這樣好了,你放我回去,我一天念十遍的《金剛經》,你放我回去,好不好?閻王就放他回來了。

倓虛老法師還沒有去投胎的時候,他是一個印度來的高僧叫梵僧。他媽媽作一個夢,夢見一個梵僧跟她講說,妳的房子借我住。他媽媽說,這要我們家男人同意,男人就是丈夫。倓虛老法師說,妳同意就可以了。他媽媽說,不行,要我們家男人同意。就入胎了,入胎就是什麼?就懷孕了。那為什麼叫房子呢?這個十個月懷胎暫時住的地方。

所以老法師說,這十個月就是胎獄,母親喝熱的你就熱,母親喝冷的你就冷。所以為什麼胎教很重要?懷孕期間誦《地藏經》,稱念地藏菩薩聖號,吃素、放生。像我兒子是求觀世音菩薩送來的,懷孕期間都是胎里素,放生,懷孕期間十個月,他母親都不能吃肉,只能吃水果跟吐司。後來出生以後相貌莊嚴,就我們一般講福德智慧之男,非常好養,叫「安樂易養」,《地藏經》裡面講的「安樂易養」。現在人都不會去求佛菩薩加被,都不會去求布施、放生、吃素,都去求這些醫生,都解決不了問題,百病叢生。

所以倓虛老法師他還沒有入胎,你看他的這個,因為倓虛老法師是乘願再來的,他自己可以作主的。他就跟他的母親講說,妳的房子借我住。證明什麼?證明每一個來投胎,都是有因緣再來的,他都是一個人啊,他只是說,因為大部分都是輪迴再來的。再來第二個例子,我在講因果裡面常講的。我們台中有一位小朋友叫做張雅雯。這張雅雯她是上幼稚園。我們台灣叫幼稚園,在中國大陸叫幼稚園。

在二OO四年五月份的時候,五月十二日的時候,她在台中在上幼稚園嬰兒車的時候,因為天氣太熱,大概四十度左右,四、五十度,非常地熱。結果幼稚園的這個司機,這個嬰兒車的司機不曉得張雅雯還在裡面,就把門關起來,她在裡面活活地悶死掉。她媽媽叫陳美娟,是做了三次的試管嬰兒,才生下張雅雯。所以她媽媽非常不捨,就跟張雅雯的相片呼喚了,她也跟菩薩許願了。她說,雅雯,妳要不要再來當我小孩啊?因為陳美娟又跟菩薩許願,結果張雅雯就給她媽媽入夢,她說,媽媽,妳再努力,我要下去。那她母親再經過兩年五次的試管手術,在二OO六年,也就是她死掉以後的兩年後,她又來投胎了。

所以老法師說,你把這個人殺死了,你殺死他的生命。老法師說,最慢四十九天就來投胎,七七四十九天以後就來投胎。張雅雯她是兩年後再來投胎的,結果她母親又去剖腹生產,生下一個男嬰,張雅雯從女生變男生,後來兩個照片一對,長得一模一樣。這個我在講因果特別提到,這就是輪迴的由來,就證明靈性是不滅的,這也可以解釋生命的由來。

這是我們提到墮胎的時候,首先第一個前提,妳要先了解,這是自己的骨肉,是一個生命。第二點,墮胎是殺人命,老法師剛才這樣講。那這個原因很多了,大部分的原因,我給它歸納,第一個,男女交往,尤其是現在大學生特別泛濫。第二個,夫妻行房疏忽。第三個,夫妻外遇。第四個,歡場男女金錢買賣。再來,少女情竇初開,初嘗禁果。再來,現在最泛濫的網路交友。再來性侵,就犯罪的性侵,台灣叫性侵,就是侵害女子的這種行為,叫性侵的,以致受孕。種種以上這些原因,就是為什麼會墮胎的原因,大概是不出這幾個因素。所以像台灣的話報紙常常登,每年的暑假結束,都有一個九月墮胎潮,所以墮胎的果報是很可怕的。

第三個,靈性,剛才我們講,靈性是殺不死的。有一次,我就舉一個例子。有一次,在二OO二年,有一次我到我們這邊汐止遠東ABC工業大樓,他們請我去誦《地藏經》。因為剛好是中元節嘛,誦《地藏經》,我以為是一般工業大樓的一個中元節的誦《地藏經》的回向。前一天晚上我就作了一個夢,夢到這個像工廠的廠房裡面的倉庫一樣,一層一層的層板裡面那個屍體,小孩子的屍體堆積如山,嬰兒的屍體堆積如山。

我前一天晚上先作夢,後來第二天到遠東ABC大樓,要開始誦《地藏經》的時候,現場先灑淨。剛好灑到一樓的時候,這個招牌就掛著婦產科。我就問請我去那個,這一棟大樓的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說,誒,那你為什麼沒有跟我講說這裡有婦產科呢?他就跟我說,哎呀,黃警官,就是這裡墮胎墮太多,才請你們來誦《地藏經》啦。我說,我昨天晚上就作夢,夢到那個嬰兒的屍體堆積如山,像疊羅漢一樣,這就是什麼?妳把他墮胎,根本沒有死,妳根本殺不死他嘛,他靈性還在嘛。這是第三點。

第四點,被殺的嬰靈一定會報仇。印光大師說,眾生不知道因果的可怕。印祖說了,現在的人對症下藥,唯因果為第一。今天若不以因果為救世救眾生,正本清源,舍這個方法,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救。任憑你有智慧,道德如何高超,都沒有用。假若眾生不講道理,心中沒有因果,沒有王法,那因果就很可怕啦。我們現在講說墮胎的因果,果報就是什麼?我把它分成五種,第一,墮胎的女子容易得憂鬱症。第二個,容易患子宮頸癌跟乳癌。第三個,腰酸背痛。第四個,夫妻不和,離婚,外遇收場。第五個,子女叛逆不孝。這五種是墮胎的果報。

那麼第五個,墮胎的因果故事,一共有三個,我就先舉兩個故事。一個是我台中的蓮友,有一次我在華藏衛視講因果,剛好有一個台中的林意芹師姐找我。她說,黃警官,黃警官,我跟你講,你能不能幫我忙?我說,什麼忙?她說,我這個女生的月事,每個月來都血流不止,而且還會掉血塊。我後來就問,現場問她,在華藏衛視,我說,妳總共墮多少嬰靈?她說,我總共墮八個。

我說,我就告訴她去參加法會,然後就誦經超度回向給這八個嬰靈。也很不可思議,她後來聽我的話以後,固定在一個,我們台灣桃園一個固定地方做超度,每個月都誦經去回向,每個月都誦佛號去回向。這樣連續大概做了一年多以後,好像一年多以後我再去碰到她,我問她說,那妳現在月事來以後,血塊會不會再掉下來?她說,都沒有了,都恢復健康了。就是她算是有學佛的,能夠斷惡修善,能夠懺悔改過,能夠誦經超度回向,能夠解冤釋結。

第二個故事也是墮胎的故事。就台中有一家建設公司的董事長的太太,這位董事長夫人她也是墮胎,結果得了子宮頸癌,本來她去超度的時候,她超度一個嬰靈。因為可能是做生意忙啦,或者是她本身是富貴人家,就對誦經、念佛,就比較容易懈怠。她超度第一個嬰靈的時候,她就很高興,後來子宮頸癌就一段期間就轉好了,身體就開始恢復健康了。事實上她不是只有墮一個,據那個師姐跟我講的,她大概有墮三個嬰靈。

結果她超度第一個以後,她就認為身體健康了嘛,就沒事啦,就不再精進用功。結果半年後,因為她有墮胎三個,她只超度一個,半年後,她子宮頸癌突然間重新病發,又重新發作,馬上去檢查,轉成子宮頸癌末期就死掉了。這很可怕的因緣果報。她死的時候,死前講過一句話,那個師姐跟我講的,她說,我很不甘願,為什麼這麼年輕就死掉?所以懺悔業障,深信因果,非常重要。剛才印祖說的,現在只有因果才是正本清源,才是救世、救眾生的唯一妙方。這是印祖說的。以上剛好提到這一個「墮胎落子」,我們現在講墮胎損子,墮胎殺子,我們就講到這裡。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七八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