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有這種情形,這是魔王來破壞你,你應該誦〈大悲咒〉


時間:2019/5/30 作者:清凡居士

你念這一遍〈大悲咒〉,

這些鬼神、魔王,就都給抓起來,

用繩索綁上。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想要念經,你心裡就覺得很煩悶的:“念經乾什麼?”想坐禪,一坐著,就打妄想來:“坐著太不舒服了,腿也痛,腰也酸,唉!起來了!”

這就是什麼?這就是魔來惱亂你,令你不要坐了:“坐乾什麼?不要修行了,跟著我玩一玩多好啊!你在這又要打坐,又要誦經,又要守規矩,這才沒有意思呢!啊!你快來啦!和我在一起做眷屬啦!”“嘿!世界你看囉……!”魔王就令你生這種的妄想。

“啊!淫慾心啊,男女行淫慾,這是沒有問題嘛!”他就給你做這種的破壞者,破壞你的定心,破壞你的戒心,破壞你的慧心,你的戒定慧都沒有了。

又如昨天晚上,黑板上誰寫的十住?誰寫的?(弟子:果修。)果修寫的十住。魔王一擾亂你,這十住就不住了!想住信心住,也就沒有信心;沒有信心,就生出不信心。

想念心住,你想念經,念佛、念法、念僧,“嘿!睡一睡覺,比這個好多!”你的念心住也沒有了。

念心住沒有,精進心住就沒有,就不精進;“修行都不知道是不是一定成佛?或者這都靠不住吧?”這精進心住,也不住了。精進心住不住,智慧心就沒有,慧心也不住了。慧心不住,定心也沒有,定心也不住了。定不住,不退心也沒有了;不退心住,就變成退心住,把不退的“不”字去了,就剩退心住。

一退心,也沒有護法心了,“我何必供養三寶呢?三寶供養我不更好?”好像做居士要三寶來護法他,這就是護法心住也不住了。

護法心不住,回向心也不住;回向心住也沒有了。回向心住沒有,就變成戒心也不住了,也不受持戒律。昨天晚間你聽她講戒心住,你沒記住?我沒聽講,怎么都記住呢?

哈!最後一個願心也不住了,還發什麼願呢?“我不發願,我願意怎么樣,就怎么樣,這多自由啊!何必又有一個願來拘束?太不自由了!”願心也不住。把十住心,變成十不住。你怎么會有十不住呢?就因為魔王來破壞!魔王鑽到你心裡,令你心裡變化。我昨天晚上沒聽,今天我可能講得大概不會太錯。

你有這種情形,心裡煩亂的時候,這是魔王來破壞你,你應該誦〈大悲咒〉一遍。你念這一遍〈大悲咒〉,這些鬼神、魔王,就都給抓起來,用繩索綁上。

你一念《大悲咒》,天上的神,

都要恭恭敬敬地來聽你誦咒;

一切鬼,也都要合起掌來,

跪那兒靜聽你誦《大悲咒》。

為什麼《大悲咒》

能降伏天魔、制諸外道?

就因為他們一聽到《大悲咒》

就好像聽到號令,

都要依照這個命令去做,

所以你念《大悲咒》

天上的天也震動了,

地下的地也震動了,通天徹地。

恭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