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打七如此殊勝,讓我戒掉了菸癮


時間:2019/6/4 作者:Happiness Land

佛法,這對於以前的我來說是種很飄渺的概念;因為沒見過,所以談不上信不信的問題!

而這次打七是在人生最低落時,一個偶然的機會看見,廣州道盛微信公眾號平台上發有關於這次打七的信息,那時我就心想或許佛法能救現在墮落的我,所以就抱著試試的心態報了名!

我記得是10號晚上開預備會,11號正式開課,第一天學習的是《地獄變相圖》,看完給我第一感覺就是,人的因果報應真是太厲害了。而我們作為凡夫俗子,卻不知因果、不信因果,等果報來時,才相信因果!為何我們不能做到果報未來之前,能控制私慾,做到眾生平等,萬物和平相處!到那時還何來的地獄、痛苦。人們也不用求去西方,人間就是極樂世界!

懺悔:第一天懺悔我本來是打算不懺悔的,因為自己以前的錯事做的太多了,在那么多人面前是真心說不口啊。誰知道晚上睡覺時,因為懺悔的事,轉側難眠,以前做過的壞事的畫面一幅一幅的在腦海中閃過;到了第二天拜懺的時候,拜了幾個懺,以前的壞事腦子裡又再次浮現,更不可思議的是,拜著拜著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出來,我想肯定是佛菩薩給我的提示,因為懺悔是佛菩薩給我機會贖罪,而我卻想著要放棄這樣的機會,所以到了中午吃完飯午休的時候,我就利用這樣的機會,把我以前所做的壞事全寫出來!到了晚上懺悔的時候,我剛懺悔幾句,眼淚再也忍不住,嘩嘩的流了一臉!我一男的,在有那么多師兄的佛堂里,就這樣大哭了起來,如你說不是佛菩薩加持給我勇氣,我能哭成這樣!在我哭的同時,我也把多年來藏在心裡從未跟如何人說過的罪過,一下子懺悔了出來;懺悔出來後人變的從未有過的輕盈、舒服!

但再想深一層,以往咱們犯下這么多的過錯是為什麼,是不知因果,還是明知故犯,不!而是因為我們缺乏信仰。日後也只有信仰才能讓我們堅持五戒十善,在佛法這條路有的更遠!

放生,以前放過好多次,但在放生途中,放著有路人加入的,還真是第一次,這就說明我們這個放生團隊的磁場多大啊!還有放完生後的喊佛,一個師兄喊“南無”,剩餘師兄喊“阿彌陀佛”,喊的每一聲都是喊的撕心裂肺,為求把身體的俗氣喊出來。那個聲音為之震撼,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有的女師兄,喊著喊著眼淚都流了出來!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次打七,讓我收益最大的,還是讓我把煙戒掉吧!在打七的第二天,我就感覺既然選擇了念佛修行,那我就要把煙戒掉,所以我在中午抽完一根煙後就下決心戒菸,還把我帶來的所有煙都扔了!說也奇怪,在我戒菸這幾天裡,居然一點菸癮都沒有,換以前半天不抽菸早就受不了了!我想這肯定是佛菩薩的加持啊!

感恩佛菩薩,感恩道場,感恩義工師兄們!阿彌陀佛!

廣東肇慶會初(男,30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